新浪博客

强势股VS补涨股,如何选择?

2017-08-21 17:59阅读:
 强势股VS补涨股,如何选择? 

  最近一周以来,我们看到市场超跌的创业板和次新股反弹的力度很强。相反前期的电动车、有色等板块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消费50也出现了调整。那么面对当前行情,你要作何选择?其实不仅仅是涨跌快慢的问题,更关键的是你的投资理念。
  选月亮不选星星。这是著名基金经理邱国鹭的一个观点,启明很认同。什么是月亮?指的是一些行业就两三个龙头就占据了市场的大量份额,比如格力、美的,高端的茅台、五粮液等。什么是星星?就是行业竞争很激烈,竞争格局就好比数星星一样困难。研究后者肯定比前者困难得多,到那时投资收益的高低和研究的难易程度却常常不成正比。
  中期慢慢上涨VS短期暴利的冲动。贵州茅台和华大基金对比,短期看谁都想买华大基因,快呀!但是谁能保证它不会和当年的暴风科技一样呢?主要是次新股的估值相对还是高的。超跌个股的东方财富、网宿科技等也一样。短期的快,和长期的慢涨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机构持有的个股,除了中国联通今日涨停外,其他大部分个股都很慢,但是如同龟兔赛跑中的乌龟一样,跑的时间长,次新股大部分都是小兔子。所以有时候我也需要自己去做思考。
  双突破,慢就是快,快就是慢。我们喜欢双突破的板块,比如之前的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为首的新能源,其实道理很简单,上游垄断资源。但它不可能天天涨,因为涨多的要休息,可基本面的行业爆发加上技术面到达历史新高的突破,显然力度是很强的。华大基金今日的新高也是历史新高,但是缺乏时间的考量。这样的板块不会天天有,需要耐心地等待。包括贵州茅台也是一样,基本面供需结构的逆转,加上股价的历史新高。这里我们特别强调基本面的转变,行业的发展供需结构,企业的管理是重点。这也是最近我们的《双突破特训》中重点要强调的内容。因为这是因,股价创新高是果。
  投资不怕慢,慢慢的致富挺好。大多数着急致富的人,总是陷入到频繁的追涨杀跌中。注意,是频繁的,这样会不断地增加损耗,看着涨停
板挺过瘾,其实持续下来赚大钱有困难。所以保持好心态,不求快,不求多,不中断,这样的理念也是启明一直要努力坚持的。 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或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强势股VS补涨股,如何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