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医药股 背后的驱动力

2020-01-17 17:59阅读:
 医药股 背后的驱动力 

  春节马上来了,市场短期调整,医药股继续活跃。今日我们简单看一下医药股活跃背后的驱动力!
  首先,业绩端的高增速是核心。下图以我们重点跟踪的三个医药子行业为例,创新药、CRO、第三方诊断,都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股价=业绩*估值,利润增长是股价上涨的核心,从主营和净利润看这些行业都在高速成长,而且一些个股还有明显的净利润断层,也就是业绩端的超预期。比如最近的昭衍新药和长春高新。
医药股 背后的驱动力

  其次,外资重仓的重视质地,内资抱团重视成长。外资持股比较多的是恒瑞医药,药明康德、金域医学超过5%,内资持仓超过10%的有普利制药、凯莱英、泰格、康龙化成、昭衍新药、金域医学、长春高新。重合的有两只:泰格医药和金域医学。外资更加重视企业的质地,国内机构对于业绩的加速更在意,波动幅度也相对比较大。机构的重仓持有,也是推动板块和个股持续走强的核心因素。
  最后,医药赛道好企业比较多,不妨看远一点。很多朋友买过这些好企业,但却拿不住。为啥?都是短视惹的祸,得把眼光放长远!
医药股 背后的驱动力

医药股 背后的驱动力
  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医药股 背后的驱动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