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副业比主业更重要

2020-03-26 17:59阅读:
 为什么副业比主业更重要 

  最近看了个视频:副业比主业重要,颠覆了我们的一些思考模式。我们都希望主业做的非常好,但却忽略了副业的重要性。
  你的主业是什么?副业又是什么?
  投资是你的主业,还是副业呢?大部分的投资者应该是副业,在工作的同时来炒股票。
  有没有把投资当成主业的?以前有一个亲戚,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回家和父亲一起专业投资,却很难大成。投资需要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没有持续稳定的现金回报。而投资是我们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如果没有稳定的回报,只靠资本市场投机的利润,我们的生活就很难保持长期持续的稳定。
  副业是什么?是图发展的!
  把投资当成副业的几个目标:
  1.经验有积累:投资的经验需要一个持续积累的过程,随着年龄、资金、认知的增长,才能以更高的高度看待市场。比如最近的全球大跌,长期看是机会,是因为你要经历过08、18年的经济变化。包括曾经经历的茅台塑化剂,格力2018年的大跌,这都需要经验的积累。
  2.智慧有提升:大多数人在资本市场炒股,把所买的股权当成筹码。能否把股权作为投资的核心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你总希望在大跌前卖出,大涨之前再买入。经过这次下跌,长春高新、华兰生物等优秀企业股权又不断向着右上方前进!好企业的股权依然随着企业的不断增长而增长。茅台、招商、平安也是一样,疫情影响不一,但是看长远,企业还是会不断成长的,最终不断创出新高。至于概念炒作,没有利润的企业,则没时间看。
  3.人生有进步:按照财务自由的标准,当你每年的企业股权分红都高于你的主业收入时,你的人生就会更加轻松。
为什么副业比主业更重要

  站在人生的高度上去设计,跨越你现有的阶层。一个朋友通过投资茅台,完成了1000万到5000万的积累;在7元时买入新希望持有到现在的28元,资产由5000万增长为2个亿。他的主业是啥?副业又是啥?通过投资跨越了阶层,站在人生高度上就有了更大的进步!因为他在100元看到了茅台1000元的样子,同样在7元也看到了猪猪行业未来的样子,因为相信所以看到!
为什么副业比主业更重要
为什么副业比主业更重要

  主业是维持你现有的生活,副业助你跨越阶层!
  你的主业和副业是啥?欢迎留言交流!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为什么副业比主业更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