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于积累

2017-11-15 10:45阅读:
积累的目的是什么?积累,不是给现存的听众和自己准备的,而是为了未来的会面 巴菲特,同比尔盖茨的第一次会面,其实就是一种美国方式的阶层壁垒。以比尔盖茨的家世,以及其在信息产业的称霸气势,根本不屑于跟美国中西部一土老帽,还是炒股票的有所人生交集。如果,不是比尔盖茨的母亲反复强调,盖茨怎么可能遇到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忘年交?其实,道理是相互的,若巴菲特没有常年的人生积累,以他的高度想要同盖茨匹配,那也是不可能的。换句话说,巴菲特积累了大半辈子,同巨星般飞速崛起的盖茨相遇,才有了特殊的化学作用产生
我现在的积累,压根不是针对生活中的现存的朋友做准备的,只是为了未来在某个场景下,我想要调用我的认知能力时,潜在的反应有可能发生。在现实中,你不需要去宣传自己的认知能力了,大家都知道,都在找机会同你交流时,你就明白这种局限性了。越是知道自己无知,就越会理解人生的差距。积累程度不足时,作出的决定,造成了今时今日的积累,这是很自然的,是个反复迭代的过程。为什么,有的人如同流星般璀璨?那是因为积累的过程迥异罢了。
巴菲特、芒格,也是从土老冒慢慢崛起的。他们去找格罗斯贷款时,格罗斯没能看准这两个神人,这就是他的局限了。人生每次相遇,都是一场化学反应爆发的过程。火星撞地球的前提,是具备相同的当量
你每次逼逼的时候,听你逼逼的人,资产都是你十倍以上时,你或许就要成长了。你每次逼逼的时候,听众都是比你更缺乏洞见的人群,你还逼逼什么?在现实中,我绝不会如此逼逼,道理很简单,我为何要同比我认知能力不足的人反复逼逼呢?谁,不想遇到盖茨呢?
当一个聆听者,其实是一门艺术。你若连听都
不会,讲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