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感统与训练

2019-05-25 07:59阅读:
  小孩情绪控制力差,很难安静的坐下来上一堂课,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你去问专业的幼教,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感统训练差导致的。比较合理的训练方式,应该从幼儿2岁开始,就大量的上感统课,培养脑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的不同神经系统的统一协调过程。感统失调,对孩子的情绪控制能力,影响很大   在我看来,现在的小孩,同40年前的小孩,生存环境有非常大的差异性。40年前,小孩不用上感统课,因为,大院里所有的孩子,都是在2、3岁时疯玩。我观察,感统课的各项内容,其实在我那个时代的小孩游戏中都包括了。但是,现在的孩子,老人带着、保姆看着,与同龄孩子接触太少,就很容易导致感统训练不足,出现感统失调
  估计,很多人,都经历过陪孩子上感统课。稍微观察下感统课的特点,就能理解,在受限的条件下,让孩子经历大量的运动,是培养感统能力的关键。我看现在的小孩,玩个藏猫捂瞎,都缺乏必要的环境。条件越好的家庭,越是把孩子捂得严严实实,尽可能不同社会接触。如此,孩子的情绪控制力,绝不会强大。小孩,就是要在同龄人中成长。一群熊孩子在一起,在受限制的条件下,玩某一种运动量较大的游戏。其结果,一定是吃得好、睡得好,还培养了各种神经系统的综合协调能力。为达成此目的,设计出一组运动方式,有老师整天带着玩,就能赚钱,这是不是挺可笑?这就是现实。
  对幼儿来说,有三种能力,是很关键的:语言能力、情绪控制力、运动能力。语言系统,同人脑关于语言部分的神经网络发育有关系。有的孩子,说话早。有的孩子,说话晚。语言能力,不是想通过刺激方式加速提升,就能解决的。情绪控制力、运动能力,则不然,完全看训练手段是否科学
  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情绪控制力差,这些毛病,全是感统不协调导致的。没别的,找地方花钱,找人天天
看着,钱砸到位,运动到位,神经系统协调到位,训练程度到位,问题就会解决。如果,孩子长大了,还有此类问题,没有在幼儿时期就解决,那么,问题就较为严重了。其实,此类问题,不该拖到幼儿园大班之后搞定。三岁看老,就是这个意思。一个自律的孩子,不用青少年时期形成习惯,读小学前就应该暴露出性格特点。所以,托班和幼儿园,是非常关键的塑造儿童感统能力的关键时段。我现在,不研究别的,就主抓孩子的感统训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