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训练与专业

2019-05-27 07:35阅读:
  特别专业的幼教,同半吊子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一定是按照脑科学设计幼儿训练方法的。一个高水平的训练系统搭建,一定是上层的决策层,高度尊重科学,下面的执行层,机械的遵循决策层的设计执行。你不可能要求每一个幼教老师都理解脑科学,但你可以观察出训练方式、手段,是不是真的尊重科学。这就要求家长非常懂脑科学和心理学,知道该如何选择   我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就是感统失调,但是,不算太严重。家长,早期不太懂。如果,早期教育大量的进行感统训练,应该效果会更好。3岁后,还是没达到基本的训练效果,就非常着急了。我有个师兄,名校毕业,少年班尖子。现在,我看他还处于感统训练不足状态。人都快50了,还经常表现出多动和注意力不集中。这不叫聪明,这就是幼年时期,基础训练不达标。
  举个例子,现在有些幼儿园面试孩子,要求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下,让孩子在座位上能安静的坐20分钟。大多数孩子,没经历过训练,根本不可能做到3岁安静的坐20分钟。对幼教老师来说,两种孩子最可怕。一种,是一刻都不闲着,始终处于动的状态;一种,是安静的可怕,无论你怎么诱导他、她去表达,也没有反馈。坐着一动不动,别说20分钟,2小时都不成问题。这些,都是较为严重的问题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专业的人,按照科学的方式,专业的操作
  家长,若不专业,就一定会搞出问题。小孩,让老人带、让父母带、让保姆带,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的关键在于,带孩子的那个人,是不是很专业,是不是真的懂脑科学、心理学、认知科学,是不是能解决幼教的专业问题。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孩子学什么,而是,孩子该学什么
  学习的过程,就是训练的过程。当你选择让孩子学什么时,关键在于
,因材施教。孩子,连感统都没训练好,着什么急学别的?启蒙,也就是生活的最基本吃喝拉撒为代表的技能,还没学明白,着什么急训练其他能力?现实情况是,有些成年人,生活启蒙和感统训练,也没真的都通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