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择优与情绪

2019-05-29 07:37阅读:
  爬行动物脑,对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   两个学霸,相互较量,真正比拼的是什么?难道,是两者谁更善于解题么?麻花藤和马道长,他们两个谁高数更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时,知识同理性思考相比,后者更加的重要
  理性,就要求情绪控制力强。一般情况下,择优主要看硬件条件,没有办法通过简历去分析一个人的情绪控制力。但爬行动物脑,在解决每一个复杂问题时,都一定会跳出来影响决策。选择,会影响一个人、一个组织的历史命运。每一个选择,都是经过优化的选择,个人和组织的命运才会发展走向更佳。人们往往会从选择中,感悟到人生无常因此,一个基本的成长常识在于,让孩子尽早的体会到选择的代价
  拳击手,大多都源自于起点低,无人辅助选择,瞎出招,导致,很早就体会到选择的经验教训,因此,成年后更加善于选择。银汤匙,大多都是周围环境辅助选择,看起来战绩出色,但是,本人缺乏选择的经验。两者比较,关键区别,就在于自主选择的经验不同
  选的不好,心情不好,发挥更不好,结果不尽如人意。自甘堕落,还是奋起直追,决定未来。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就会变成拳击手。时间长了,这种拳击手性格,不在乎别人如何选择,习惯了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选择。如此,才能培养出特立独行的性格。情绪,不会因为大众的选择和看法,而受到影响。这种综合素质,来自于人生体验,是没法教的。
  我不会选择那种没经历过挫折教育的孩子,我也不看好那些父母辅助选择的银汤匙,因为,妈宝男白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