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选择与师长

2019-06-05 06:26阅读:
  择校,是很多家长焦虑的大事。对孩子来说,老师要比学校重要。更精确的说法是,在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师长都非常重要。择校,远不如择师   任何老师,都只能带学生走一段路,不可能走全程,因为,全程马拉松级别的老师,没有精力带学生。教师这个职业,决定了老师以传播知识为己任,不以言传身教为己任。老师,没有精力和义务,天天带着学生,像师傅带徒弟那样悉心教导。老师,也要为柴米油盐发愁。老师,也得赚钱买房子。老师,没可能教会孩子一切。
  对家长来说,花钱找人教孩子,要精通分解技术动作
  每个老师,教的内容都不一样,拼凑起来,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教育链条,丰富孩子的认知系统。因此,家长要对教育的本质深刻领悟,特别是对人的认知系统有深刻认识,才能更好的优化选择。花钱,是必须的。基本的训练,是必须的。牛娃,根本不是凭空出现的。牛娃,源自于科学的训练过程。
  有一点是肯定的,学校基本上没有能力找到最杰出的人才来施教
  第一流的人才,都广泛存在于科研和应用实践第一线,没有精力手把手的教孩子。教师这个职业,若仅以传播知识为己任,也不需要极其杰出的人才。作为老师,最难的其实不是能力,而是愿意为孩子付出,全身心的去引导孩子成长。但这同市场经济基本原则是相抵触的,因为,老师把精力都消耗在孩子身上,钱谁给?老师的精力是有限的,房子的价钱是不断增长的,因此,老师也只能用教育资源来变现,跟家长要两个钱花花。
  请老师花钱,一定要舍得投入
  家长,要看清楚花钱找的老师是不是真的尽心尽力引导孩子学习。
如果是,不要考虑性价比,就是砸钱,让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完成一段知识和技能的成长。任何老师,都不可能永远陪着孩子成长。作为家长和学生,应该感谢老师,可以收钱教自己,因为,知识和技能是无价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