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过程与结果

2019-06-05 07:42阅读:
  人生命运,是非常奇妙的。选择,决定了结果。教育的精髓在于,认知和体验,一定要尽早。成本,越往后拖,会越高   甲骨文北京研发中心歇菜了,释放出大批人力资源,但是,结果是不尽如人意的。这些名校毕业才子,在养老院呆的时间太长,已经不适应国内狼性企业的发展需要了。这就是人生选择带来的不同结果。初出校门,同样是清北复交,选择到华为当狼的就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我有个同学,毕业后到华为,连续三年都是集团优秀员工。后来,选择到美国留学,赶脚损失了9位数。这种结果,来自于愤青思想严重,对中国社会发展现实估计不足,认知能力低下带来的选择障碍。
  选择的方向有问题,越努力,越拉稀。选择和努力,的确是同样重要。
  芒格的贡献在于提出一种心智理论,对人的认识体系形成有独到的见解。从认知科学发展看,芒格的格栅系统,也没什么创新。读芒格感觉到豁然开朗,其实是对认知科学理解肤浅导致滴。
  芒格的投资哲学,本质上,就是选择的艺术学会选择,就大幅度降低努力的难度
  结果不尽如人意,都源自于过程中关键选择没把握好。为了能在关键时刻掌握选择的艺术,就要在人生中不断积累,以便于关键时刻把握好方向。
  选择什么人做师长,选择为谁工作,选择和谁组成家庭,选择和谁共同创业,选择是无所不在的
  结果,是过程的艺术。仅凭结果,无法尽显过程的丰富。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十个选择,足以支撑人一生的成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