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选择与认知

2019-06-11 07:29阅读:
  一线城市和四线城市,在教育资源上的差异,是非常大的。在小城市,无论你付出多高的成本,也不可能配置高端教育资源。大城市,的确在教育和医疗产业上,有绝对的优势。   教育问题,本质上,就是认知问题。家长有丰富的认知科学知识,就会很轻松的搞定为孩子选择教育资源。很多家长,在面临五花八门的培训班时,手足无措,凭感觉选择。有的孩子,看起来培养的还不错,家长自我感觉也很良好。殊不知,很可能过去的选择,已经造成俗手,没有真正的走到妙手小孩,一张白纸时,是最需要精心策划教育路线的。孩子长大了,自我意识逐步形成了,施教的过程就变得相对艰难了。选择和投入,要尽早
  选班,就像是选股票。以何种原则选,关键要看家长对孩子认知成长的理解。如果,家长没有章法,很容易就会被市场的各种声音淹没,进而,出错招。面对此类问题时,家长不能人云亦云,也不能不抄作业
  我是不认可天赋论的。
  我认为,先天智商不是太差的孩子,让高手培养,结果一样会很好。其实,这就像是选择股票,时间久了,就会因为价值投资的选择出现明显高西格玛增长。给孩子选择培训机构的道理是一样的,关键在长周期后,结果的巨大差异。高手,会按照人脑的认知特点,按部就班的出击,打造高效的教育路径。菜鸟,就会凭感觉选择,最终,结果推给先天不好。
  对孩子的教育引导,精通认知科学,同对认知科学零认知,有着巨大差异。高质量的教育,不是把那些先天条件好的孩子教出来,而是把那些先天条件一般的孩子教出来。在孩子没能力选择,家长辅助选择时,人生的差距,就已经注定形成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