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选择与性格

2019-06-12 10:01阅读:
  0-3岁培养性格,3-6岁培养行为,这是早教的基本常识。   所谓常识,就是大多数人不具备的知识。我没见过哪个家长真的非常明确的意识到,0-3岁是极其重要的培养孩子性格的关键期。但这种知识,对于从事早教行业的人来说,完全是很基本的理念。   3岁看老,对很多人来说,理解不了本质。
  举个例子,小孩在家英语讲的可好了,到了学校和众人面前,讲不出来,白费。孩子,在家表现是一个样,在学校和外界是另外一个样。我们要的是孩子的社会性,而不是,在狭窄的人群中的性格特点。因此,3岁看老,不是仅凭借家庭内部成员看,关键要从外界的角度看
  现在的小孩,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社会性缺乏。过去,孩子从小在大院里长大,很早就会涉及到社交性质的游戏。现在,孩子都是老人和保姆带大,大多数直接3岁进入幼儿园,性格的早期形成阶段过去了。从人脑的发育角度看,爬行动物脑发育阶段早在3岁前就完成了。语言的布洛卡区,基本都发育结束了。因此,正常情况下,3岁之前,是确定牛股的重要阶段。大多数牛娃,都在持股第一阶段完成原始资本积累了。
  3-6岁,是语言和行为的关键形成期,属于第二次选股、持股阶段,同第一次的操作特点是完全不同的。每一个阶段,投资的重点要掌握好,不要被噪音所淹没。比较理想的状态,是孩子3岁就进入很强的学习状态,可以承受大强度的培训班轰炸
  快乐教育、素质教育,毁了多少孩子,家长知道么?
  3岁小孩,不懂学习是辛苦的,完全是在玩。这个阶段的孩子,是这辈子最不怕高强度学习的阶段,完全是爆发式接受力,需要大规模的塞入知识。但很多家长,在孩子3岁前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就会输在起点上。

  懂的,自然会看懂我说的到底是神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