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实践与项目

2019-06-13 10:25阅读:
  3岁以后,小孩开始进入认知与行为加速发展期,有条件的情况下,家长应该强化孩子的认知与行为训练。这时候,选择什么项目,就变成问题。   数理逻辑和英语,是必选项,这是毫无疑问的。很多家长,可能会认为,3岁孩子学英文,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经济发达地区的小孩,基本上都要在幼儿园阶段开始学英语。区别在于,强度和深度。经济欠发达地区,家里条件一般的,有可能还没这种意识。但数学,很少家长能意识到,3岁开始学,已经晚了
  围棋,是个典型例子。真正可以学围棋的时点,就在孩子能坐住,有能力长时间对弈。大概,4岁的孩子,可以做到这一点。训练的早,孩子会做到什么程度呢?我见过一个大班的小女孩,围棋业余五段。这样的孩子,学数学,真的跟玩一样。
  小孩子的潜力,是无法估量的。往往,家长会成为孩子的桎梏。家长,根本就理解不了孩子的发展潜力。当孩子已经做好准备时,家长没有选择好关键时机,就会导致教育投资的长期投资收益率降低。所以,我经常说,天赋论是扯淡滴,关键在于家长是不是真的精通教育的真谛。
  选择,同努力同样重要。在恰当的时点,家长做出恰当的选择,完全不用费力,孩子会自己飞速前行。因为,人脑的潜力是极其大的,认知训练根本没可能挑战正常人脑的发展潜力。所有的不尽如人意,基本都源自于对教育的肤浅认知而已
  不管有没有条件,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必须要强化对数学和英语的早期训练。特别是英语,尤其考验家长的判断力。家长,要刻意打造一个英文思维的环境,让孩子从零起步,直接习惯于用英文思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