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实践与投入

2019-06-14 09:54阅读:
  培养孩子,一定要考虑到成本问题。一种成本,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那即是时间。另外一种成本,对所有人是不公平的,那即是金钱   所谓精英教育,就是不考虑性价比问题,对第二类成本不关心,只关注第一类成本。时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公平的账户。在单位时间内达到最优质量,不考虑花销问题。这类选择,注定不适合绝大多数人。
  在三四线城市,基本上不太可能出现精英教育资源,因为,市场需求不足,市场供给也非常有限。很多三四线城市,追逐的教育资源,属于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但是,花费的时间和金钱相当高昂,并不比一线城市便宜。总的来说,一线城市,还是更划算。
  为什么,中国的教育体制,主推应试教育呢?道理很简单,成本低廉。孩子们,可能也就是针对知识点疯狂学,通过一张考卷定终身,不见得学到知识背后的精髓,但是,可以满足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去学。这种模式,对于提升整体人口素质,是切实可行的
  素质教育,到底有没有用?应该说,还是有用的,但是,不要错把素质教育,当做精英教育。教育的分层,就像是社会阶级分层一样,在潜移默化中,把人分成不同的层次
  人脑消费,是最高端的消费。这可不是,你平常只喝茅台,就一定能形成精英思维。这也不是,你家装个格力空调,就一定是精英思维。
  时间,是有限的。金钱,有可能是相对无限的
  钱怎么花,的确是个学问。资源不足时,没有必要追逐不切实际的教育投入,做好应试教育,也不失为理性选择。道理很简单,花钱也很难买到精英教育资源,因为,存在不可逾越的门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