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勤奋与成长

2019-11-20 09:20阅读:
  从小,我妈就说我“懒死了”。在她眼里,我已经不是懒这个程度的问题了,而是,往死里懒。我认为,我的人生经历,就是我妈那种持续高昂的极端强迫症状态决定的。因此,我看自己儿子的各种生活、行为习惯,就是强迫症状态。懒惰,是人生最大敌人   起点低,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只要足够勤奋,成长会解决一切问题。所有的技巧,在勤奋面前,都是苍白的。虽然,技巧也十分的关键。
  怎么才能教好小孩?关键在于培养一个勤奋的习惯。从小,家长就要在孩子身边洗脑,让孩子觉得自己不够勤奋。时间久了,小孩就会形成习惯,能够承受高压状态。长大了,孩子有自我认知能力了,理解到自己并不懒惰时,习惯成自然,想改变也难了。
  工作太累了,撑不住了,其实就是从小童子功练的不行。2、3岁开始,就习惯于比同龄人高几个西格玛的强度抗压,时间久了,自然也就高西格玛人生了。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勤奋的人生会破坏各种所谓的创造力。鸡汤,都是给二逼喝的。
  儿子幼儿园老师太坏了,把小朋友们的生活、学习照片收集上来,整理后公开给所有家长看。这一曝光,家长们都看出同班同学全没闲着,都在外面学各种培训班,五花八门,精彩纷呈。立马,焦虑症都复发了,都得排队刷卡去。这么做,就对了。高水平的引导,就应该是这样,制造一个表面祥和、背后鸡血的竞争环境
  力争上游,是一种人生哲学。不是为了追求结果,而是为了追求过程的充实感。闲着也是闲着,迟早都得闭眼。既然活着,人生就该更加精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