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潜力与运筹

2020-01-13 10:48阅读:
【注:你去看人大附早培那些神娃、牛蛙,基本上,在英语问题上,都是顶尖高手。道理很简单,家长都是人精,精于计算,深通运筹学,知道该如何快速推进小朋友学业。菜鸟才会在这个阶段,不从英语入手。语言学习,跟智商无关,是个人都能学好。所以,天赋论,本质上就是扯淡的。爹妈,才是最大的猪队友。】


  《潜力与赛道》一文,对很多人来说,不能秒懂的关键在于,为何用英语启蒙认知是最佳选择。如果,你能读懂《潜力与认知》一文,那么,你就会理解,为何要用英语作为工具完成孩子早期认知启蒙。   英语,作为一个学科,首要作用是语言工具。同时,通过英语学习,涉及到的阅读理解内容,不断深化,势必要实现认知结构的深化。大量阅读英语资料,会涉及到天文、地理、历史、自然科学,等等。这些内容,是不分中西的
  英语的分级读物,设计的非常好,包罗万象,由浅入深,适合小朋友从零基础不断深入阅读理解。在这个过程中,穿插汉语讲解,自然而然,就完成双语认知推进了。练过的,应该心里都很清楚。剑桥少儿英语,烤鸡要求,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你能把美国小朋友的阅读分级扫荡干净,那么,你相当于具备了美国小朋友升入大学需要的阅读理解能力。这种能力,对付国内英语高考,真是玩一样。大学四六级英语水平,经常会被英语分级读物涉及到的单词吓尿。因为,我们从小到大学习英语的方式方法,实在是太落后了。
  你想成为数学学霸,先要打好认知基础。知识面要宽广,逻辑思
维要好,数感、形感到位,才有可能较为顺利的切入。这种认知基础,没必要从中文入手,应该直接从英文上,结束对于英语学科的学习问题。这一差,相当于差了好几年的功夫。
  初高中,还在学英语,而不是读英文原版书籍、杂志,把英语纯当工具使用的,告别学神向往吧。因为,我们看到的各种优秀出版物,特别是自然科学相关的,大多都是翻译版本。在认知层面,英语比汉语,更容易切入赛道。
  汉语学习,关键在国学,是另外一个赛道。自然科学,本就是从西方引进的,又何必从启蒙阶段,用汉语作为工具去突破?这一层,能想透彻的,凤毛麟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