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聪明与努力

2020-06-03 08:56阅读:
【注:大牛,都是极聪明,且极努力的。努力到,让你闻之变色。聪明,是最廉价的资源。我认识的人,各个都聪明。】


  聪明,是非常危险的。聪明,就会造成一种假象:不需要努力了   成功源自于每日努力不懈,这是很浅显的道理。每日努力不懈,人自然而然就会变的聪明了。聪明,是对过去的努力,相对于视野范围内的参照物的解毒。真正可怕的竞争,是视野范围之外的。   为何,美国有底气跟中国PK,因为,在知识的边界上,站着的绝大部分人口,是美国籍,或者,美国控制的。这就是为何,创新的大旗,还控制在美国和西方手中的根本原因。因为,过去的努力,让全世界知识精英,都在奔向美国。大批用毕生努力来探索知识边界的超级学霸,都团结在美国周围,因此,美国不认为中国有机会挑战其霸权
  中国,真正的强势在于,人类已知知识范围之内,通过各种排列组合探索,外加持之以恒的努力,坚忍的付出,形成更具有发展效率的经济体。虽然,中国在知识边界上占据的人口比例不处于优势,但是,在知识范围内,极其广泛的人口保持努力的本质,就很容易出现群体成长优势。
  美国,有能力吸引最聪明、最努力的一小批人,有机会把持知识的边界,并不等于,美国有能力让自己的民众保持努力。努力,是中国人能够保持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唯一凭借。这种努力,运用到读书、探索知识边界上,持之以恒,必然会改变人类知识边界上巡逻的人口结构。特别是,中国具备磁石效应后,会吸引更多的海外知识精英进入,彻底改变人类知识边界探索主导力量。这一切,都要靠努力读书来改变历史进程
  聪明,并不等于,你家娃比身边的小朋友
聪明就足够了。聪明,要求放眼全球。未来的竞争,是全球化的竞争。你不想让自己家孩子输在起跑线,就别眼睛紧盯着学区房这种低层次的竞争点,应该直接对标人类知识的边界
  未来,美国若真的竞争不过中国,也必然是因为人类知识边界站着大批华人,也必然是因为中国经济体量远超美国。站在当下,中国努力的还不够,尤其在科学技术上的努力,还没彻底冲进无人区,因此,闷头用功是必须的。不过,总是有些沙雕,自己学习不咋地,投机分子一个,赶脚到已进入无人区了。战争过程中,新兵蛋子,最喜欢做这样的事,嚎叫着冲向前线,没意识到上甘岭可能要鏖战数年的。
  活着,是成长的前提。千万别耍小聪明,因为,人人都聪明。聪明是最没用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