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命运与放弃

2021-02-28 09:59阅读:
【注:不放弃,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难上难。这世上,九成九的人们,这辈子,都不会感受到,何谓不放弃。九成九,恐怕都是高估了人类。】


  《命运与修炼》一文看懂了,才能读懂接下来这一篇。   为什么,有很多家长,对鸡娃存有执念?
  在我看来,大多数鸡娃家长,是对自己人生不满意,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因此,才异常的鸡血。这就是我强调的,此鸡非彼鸡。家长,从自我的人生成长中,感受不到高光,没有真正突破三关,就很容易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在这种错误的心理状态下,指导出来的蛙再强,都很容易堕入看起来强罢了
  为什么,家长对自己的人生不满意?因为,工作、生活中,存在不幸。为何不幸?因为,感受不到幸福感,缺乏真正的热爱,体会不到人生修炼的乐趣,就把下一代当成炼丹炉,玩命的训练。这就是为何,人人都像太乙真人,各个都想把魔丸练成哪吒的根本原因。但是,你不要忘了,太乙真人是真正的大罗金仙。
  为什么,你感受不到修炼的快乐?因为,放弃很容易
  永远都不会放弃一个人,永远都不会放弃一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无论你对一件事多么热爱,你都会发现,放弃很简单。人到中年,回首往事,会深刻的体会到,放弃很简单。无论多喜欢,无论多热爱,放弃都很自然。这就是我强调的,喜欢是没什么内驱力的,因为,喜欢根本就不够。
  一个人,用半个世纪,去追求一件事。做到这种程度,需要的内驱力,不是喜欢、热爱,那么简单。你,不达到这种程度,就很容易体会到生命的无力感
  时光会把你雕刻成应该有的样子。那命运呢?命运,到底是什么决定的?命运,是时光雕刻的。无论做什么,坚持不懈的努力,自然而然,时光就会把你雕刻出来。持之以恒,是感受到生命内涵的唯一秘诀。
  这世上,万事万物,都有其天道。选择什么方向,不是最关键滴。关键在于,在选择的方向上,数十年坚持不懈的探索,自然就会感受到修炼的快乐。下棋也好,画画也罢,方向并不关键。关键在于,不断的突破人生极限,达到更高层面的人生体验,才不愧对时光。不放弃,自然而然,就会得到幸福感。
  一事无成,指的是什么?
  一事无成,指的就是,人很难在一个方向上用毕生时间去努力。从家长的角度看,自己一事无成,就很容易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能改变命运。而命运,恰恰奖励的是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因此,不要寄希望于,选择放弃的人,能够培养出永不放弃的孩子来。
  聪明的家长,应该打开一扇窗,让孩子看到一个不放弃的人生。如果,你没有能力打开这扇窗,那么,明智的选择,是找一个有能力打开这扇窗的大罗金仙,让魔丸感受到生命的真谛。如此,或可真正改变命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