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命运与职业

2021-03-02 10:42阅读:
【注:职业,不仅仅是谋生手段。职业,是人之魂。】


  职业,这两个字,有着深刻的内涵。你不爱你的职业,这事你自己内心是非常清楚滴。不用点赞了,我懂你。   人生命运,很难摆脱职业两个字。人活在世上,总是要找到一件事,愿意高高兴兴的做下去。问题在于,这种愿望,比娶个美女难度都高。工作、婚姻,都很幸福,真是难上难。蛙还得尽如人意,就更加难。这一切的基础,到底是什么?
  《命运与方向》一文,写的非常清楚。家长,若无一个很开心的职业选择,就很难让蛙从家长身上感受到方向正确的快乐。家长,不懂方向正确的重大意义,就很容易自己凑合、蛙也凑合。因此,自己能忍受凑合,就不要轻易的认为有能力看清蛙的方向。
  神兽老师问我,我是不是从现在起,就已经想好,神兽未来要读什么大学、从事什么职业。这问题,问得我相当无语。我,岂能有如此强的洞察力?我哪知道,神兽到底要在神马方向上实现007不累?我,又不是神。进而,下一个问题,更加让我无语。她家蛙,该如何选择?她问我,我问谁?这种事,问谁都没用,只能问蛙自己
  蛙,就是读书、考试特别厉害,总是考第一。我建议,这样的蛙,从事教育培训行业。换个场景,考试、竞赛那一套,真的不好使。有些考上清北的蛙,毕业后睿智的从事教辅行业,这是相当值得称赞滴。因为,不同人,对职业的沉迷感,是完全不同
的。宿华说,程序是人类思想和灵感最美妙的表达方式,他喜欢写程序,骨子里是,皮肤里也是。服了,真牛,的确酷爱编程,方向正确!职业选择正确,都有种深刻的彪劲。你,若是看不到那种疯狂的感觉,仅凭借蛙第一,白鸟费。因为,第一,太多了,太不稀奇。
  我个人感觉,我班大学同学里,就一个彪了。这人,的确在本专业方向上,真的有彪劲,做出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本专业,勉强做到可以成为“家”的程度,相当不容易。其实,人人都有机会成就职业。只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发自内心的热爱选择的职业方向。而且,九成九的人们,没有勇气承认自己假装热爱,这才是最搞笑的。你怂,就不敢颠覆人生,就自然而然,找不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方向。家长,在蛙幼少青年时期,号称看到蛙的未来,为娃找到正确的方向,是非常搞笑滴。
  我,为何不去见自己的恩师?
  自从放弃围棋,我就再也没找到让自己那么投入的游戏。起初,我想考个像样的大学后,再去见他,否则,总觉得不好意思。后来,大学考的不咋滴,就更觉得没脸见他,就换了个目标,准备混的够好再去见他。再后来,工作生活,都觉得没劲,不是正确的方向,愤然创业。再后来,终于感觉到,自己混的可以了,有脸见恩师了。而恩师,已经离开人世。若是考个第一,就觉得方向找到了,那我早就再入师门了
  职业,这两个字,相当沉重。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话,真是太深刻了。男人,一辈子,头号难题,就是选择行当。方向选择是否正确,对男人一生极其关键。其他,皆为次等。唯有职业选择,才是决定男人一生命运的重中之重。女人,关键是找个选对职业的男人。因为,男人在正确的方向上不懈追求时,散发出来的魅力,是不可抗拒滴。
  那,蛙到底该选择什么职业呢?思考这个问题,还不如把自己的职业弄明白。身为家长,不懈追求的同时,会感染蛙,让蛙坚定寻找人生梦想的决心。你凑,蛙就凑合。这,就是所谓的传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