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总是没时间?感觉不到幸福?答案在这

2017-05-09 10:43阅读: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文/幸知在线
潘幸知这个微信公众号,以情爱为主色调。我们倡导女力觉醒,从情感出发,经历疗伤、修复、自立、反哺,最后抵达情感自立。
最近,我突然想写写,一些小清新的文字。也许跟情爱无关。也许并不是你当下所需。但是安静下来,写了些,希望能够给到大家一种全新的感觉。当然,喜不喜欢,想看到什么样的内容,欢迎留言告诉我。如果你有意愿,你给我什么标题,我写什么文章:)
你为什么总是没时间
你总是没时间?感觉不到幸福?答案在这
1 负重前行,轻装上阵
幸知身边有一些小而美的公司,30-50人,年营业额稳定在6000万左右。刻意的,不会在公司人员上做过度扩张。
创始人不想把公司做大吗?不是的。但是做大公司并不意味着通过人员急剧扩张来体现。而是通过技术更迭,员工自我内驱力的极致实现,来促成公司效能最大化。
反而我看到很多被资本推动从而急剧扩张的公司,没了投资,就像空心高楼被抽了钢筋,突然崩盘。
有的公司,规模到了一两百人,营业额并不高。业务线越来越多,每一条业务线都需要人,人员成倍增加,效率却未成倍提升,甚至还有大量内耗。
人越多,内耗越高。
我也见过不少公司创始人,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伴随公司人员增多和业务线增长,仿佛需要处理越来越多的事务,疲惫不堪,都快成为首席开会官了。
事务越冗杂,创始人个体内耗越大。真是巴不得五脑分尸,好分化成十个百个自己。若是孙悟空附体,吹下毫毛,变它个千头万臂,该有多好。
公司不要往前走吗?不发展各条业务线行吗?再不发展竞争对手就要打垮自己啊?怎么能不焦虑?
那么一大堆事情等待自己处理,尤其是创业公司,又如何轻松度日?
你总是没时间?感觉不到幸福?答案在这

2 若能心神合一,创业也可以变成养生之道
三年前,我刚创立幸知公司时,公司只有潘幸知一个人。我做情感咨询,我做原创内容,我做用户运营。因为我是自媒体人。我是情感专家。我是运营总监。
但是我不愿意只成为一个自媒体人。我要做一家公司。我发现,身为自媒体人,最大的瓶颈是,个体无可复制。除非把个体理念变成公司理念,价值观、气质、风格、调性,都是公司一脉相承的对外形象。
我还没有那么有名到聘请人才来做幸知公司的CEO。而我的个人精力是有限的。在情感专家和公司CEO两者之间,我更大程度上放弃了前者,选择了后者。
2014-2015年,IP概念几乎被炒到爆点的时候,我却放弃了我的个人IP。从此,潘幸知虽然还是个情感专家的身份,但是,几乎在自媒体江湖里销声匿迹,不出席任何活动,不参加任何课程讲授。
相应的,我们以经纪人管理模式,培训有幸知价值观、还有气质调性统一的咨询师,我们强调女力觉醒,为所有华人女性普惠情感自立这一课。与其说目标是婚姻幸福,不如说是妥帖的生涯规划更为合适。婚姻幸福,只是人生生涯规划良好的展现形式之一。
我摸爬滚打学了三年管理,把幸知在线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女性心理成长平台。我感觉越来越轻灵和自由,这个时候,我才开始有时间来进一步推进我的“婚姻管理专家”身份,作为公司领头羊的角色,我要带着所有人奔跑。
每个人的精力都非常有限。有时候适度捂起耳朵,不知道对手做什么,不去追求无效的信息,才能听从内心的节奏。知道的越多,内心越焦虑,左打一枪右晃一剑,先把自己折腾死的,是自己。
若能心神合一,创业也可以变成养生之道。
你总是没时间?感觉不到幸福?答案在这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