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条通往地狱的路,不会因为两次离婚而终结

2017-05-18 09:09阅读: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文/幸知在线
“刘洲成家暴”成了热点话题头条。
这条通往地狱的路,不会因为两次离婚而终结
他的妻子,在全国人民面前,控诉他。出示了所有被家暴的证据。是的,你们看看,就这样一个明星,是人面兽心。
这条通往地狱的路,不会因为两次离婚而终结
这条通往地狱的路,不会因为两次离婚而终结
每一页纸,都是一份血泪史。
如果不是被逼到无路可走,他妻子,可能至今都依然忍受着暴力,默默收集着证据。她是经济不独立的人吗?她是没有家庭背景的人吗?恰恰相反,还是刘洲成,一次又一次逼她向家里要钱,为满足他的贪念,还有可怜的面子。
这条通往地狱的路,不会因为两次离婚而终结
今天离婚,下一次还会不会复婚,继续忍受被家暴的痛苦?但是下一次,真的没可能,被持续不断关注,因为,观众的遗忘能力,太快。
今天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骂爽刘洲成,不是为了骂她的妻子,都委屈成这样了,今天才离婚!我只是想
让所有人,对家暴引起足够的重视。
在幸知在线,主因家暴前来求助的来访者,不到百分之五。幸知曾经开设过一门反家暴课程,最后因无人问津而告终。
被家暴者不在少数。却鲜有听课的人。处在家暴中的人,不断漠视家暴的危害。我们在来访者中听到很多被家暴的事实,而从她们填写的表格中,她们却只因为夫妻亲密关系,婆媳关系问题而来,家暴成了一个被忽视的选项。
这条通往地狱的路,不会因为两次离婚而终结
(刘洲成妻子林苗微博)​
刘洲成的妻子也是如此。被家暴后,孩子没有了,心灰意冷婚也离了。按理说,事情应该戛然而止了——感谢上苍,没有让孩子出生在家暴的环境中吧。可是,她选择了复婚,选择了继续生下孩子,选择了留在继续被家暴的环境中。
以一个贤妻的名义,以一个母亲的名义,维系一个健全的家,维持老公的形象。是的,“以伟大之名”。让人忍不住想骂一个字,“贱”——你可以离开家暴的,你可以不让孩子出生在家暴的环境中的,你是非常非常清楚家暴有第零次和无数次的,但是,你依然选择了,回家。
这条路,通往地狱。
这条通往地狱的路,不会因为离婚一次或者两次而结束,而这,才是家暴最可怕的地方。
离婚,不是家暴的结束,有时候反而是家暴的高潮。
加拿大的实证研究表明,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受害妇女在对方探视未成年子女时受到暴力威胁。36%的女性在分居期间继续遭受男方的暴力侵害。美国司法部1983年和1997年3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有75%的家庭暴力受害人,在分手后继续遭受前夫或前男友的暴力侵害。
在中国,这种情况的发生不比美国好多少。
暴力,并不会在离婚后结束。因为引发家庭暴力的内在动机是加害人内心深处控制受害人的需要。这种欲望不仅不会因为离婚而消失,反而会因为受害人提出离婚请求受到刺激而增加。
我打你,是我冲动,我下跪,以后我不会了。你原谅我吧。——刘洲成对妻子说的话,不过是千万个家暴男异口同声的道歉信。
下一次,继续打,继续道歉。这成了一道循环而无解的谜题。
有人问李银河,为什么那些挨打受虐的女性,还要继续留在充满暴力的家庭?
李银河说,因为她们的自信心被暴力摧毁了。她们被动接受,继而麻木不仁。
女性挨打一般要经过三个阶段:挨打时,她们感到吃惊,竭力躲闪;然后感到恐惧,竭力讨好丈夫;最后感到抑郁,躲到一边自责。一旦挨打成为习惯,其后果可能导致丧生。妻子挨打的社会后果除了伤害、致死之外,还可能成为下一代的效仿行为。妻子的挨打还常常伴随着子女的挨打和受性虐待;待子女长大成人后,有可能继续这种受虐的生活模式。
我记得去年有个新闻,女主因家暴正当防卫,错手把丈夫杀死。她恨自己杀死了丈夫。而事实上,如果她没有错手,今天死亡的是她自己。而这个受虐与家暴的循环,却并没有因为一方死亡而消亡。这是一个多么悲情的事实。
我希望刘洲成的妻子,这一次是真的离婚了,我希望,她可以进入情感干预,逐渐远离暴力。
千千万万个刘洲成的妻子,我希望你,不要在通往地狱的路上,越走越黑。你唯有勇敢转身,并且越跑越远,才不会被暴力吸附,最终获得新生。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