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他说爱我,却和前妻离婚不离家

2018-02-05 10:44阅读: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他说爱我,却和前妻离婚不离家
我和她前妻,到底谁是谁的第三者?
事情是这样的:
我从12岁开始喜欢他,再遇见的时候早已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他离婚了,只不过是离婚没离家。离婚的原因是他老婆出轨不顾家。他心很软,即使这样,他还担心他妻子离开他过不好,还会心疼她!
他俩有一个七岁的女儿。因为我,现在他和他妻子彻底分开有一个多月了。他跟我说明年准备和我结婚,并且已跟父母商量好了。
我能感觉到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
可是他朋友圈里发的很多东西,让我能感受到他在想他前妻。当我问他的时候,他很肯定的跟我说没有,说他要娶的人是我,而且都谈婚论嫁了,让我不要想太多。
可是,当他发朋友圈和不回我信息的时候,我总会自然而然地认为他在想着他前妻。
今天他前妻给孩子送玩具来了。我明显感觉他心又软了,更让我不安的是,他还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习惯了什么东西之类的话。
我问他怎么了,他不说。可我心里真的很不舒服,以后这样的事多了,我该怎么办?我心里过不去这一关。
他说爱我,却和前妻离婚不离家
幸知在线高级情感咨询师-范俊娟:
你跟她,谁是谁的第三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在迷茫的时候,你推他一把,他便向左,拉他一把,他便向右,你要推他,还是拉他?
他心里爱上了你,想和你好好开始新生活,这是你们彼此吸引的地方,愿意互相靠近。
但同时,他并没有整个人从上一段
婚姻中苏醒过来,明显他对前妻还是有情感卷入,即担心她过不好,担心她受苦。
他会不忍心,会想要去保护她,拯救她,但是前妻出轨,他已经被伤的头破血流了。
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不好推测太多,因为有很多的细节是模糊不清的,我只能说从他的反应来看,他对前妻的感觉很复杂——有爱、有恨、有习惯、有不舍等等。
你要逼着他去说明白,他自己可能并不清楚那个灰色地带里到底是什么?
你可能会问:怎么会有人不清楚自己想的到底是什么呢?他怎么可能不清楚自己爱的到底是谁呢?想要跟谁一起走下去呢?他一定知道,可是他不愿意跟我坦白!
其实,当你带着这个念头时,你就已经在心里给他下判断了,你的那个判断就是:
他还爱着前妻,他还想要跟他继续在一起,只是她出轨了,所以他只能忍痛割爱,他虽然也爱我,但是可能在他心里我还是第二位的,他前妻才是他心里最重要的人。
这个判断是你最害怕,最不想面对的,但是这个念头又会不断跑出来控制着你,让你不断地试图去他那里找证据。
你多么希望他可以证明给自己看,亲口告诉自己,这个判断是不对的,事实不是这样的。
又或者开始时他会告诉你,在他心里你是最重要的,前妻已经是过去式了,自己对她只是同情或者只是把她当成孩子的妈妈等等之类的话,暂时可能你心里会稍微安定一些。
但是过后又会重新开始新一轮的猜测,因为你又会发现新的证据,他对他前妻的如此种种看似过分的关心。
其实这个问题如果是男士来咨询(预约咨询微信添加xingzhizaixian16即可),更容易被解决。认清自己的边界,告别前一段婚姻,学会适应家庭结构的变化,当这个男人心里有了边界意识,女方的不安全感和猜疑也会减轻很多。
但以前的婚姻给他的感觉是熟悉的,熟悉的就是安全的,但这种安全未必是幸福的,也可能是痛苦的。
人对痛苦是有适应性的,一旦适应了某种痛苦,要离开并不容易。就像温水里的青蛙一样,你说青蛙爱温水吗?未必。
可是为什么他不离开,甚至还待在里面,因为那里让他感觉舒服、熟悉并且安全。但是这些是会慢慢把他熬干,让他越来越没有离开的勇气和力量,他很清楚自己的现状,所以他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跳出来,一定要跳出来。
你就是帮助他跳出来的绳子,而他就是那只躲在温水里的青蛙。
如果你不断问他:为什么你还总是回头,你是不是还对热水有留恋?你是不是根本放不下在热水里煮的感觉?你是不是根本不想跟我在一起?你觉得青蛙会怎么办?
如果你想让他顺着你这根绳子跳出来,其实你不需要问他是不是对热水还有留恋,你只需要告诉他,外面有多好,他顺着绳子爬的姿势有多帅气多可爱,就可以了。
一段感情里,往往谁更坚定,谁更能决定关系的走向。很多人在开始一段关系的时候会纠结来纠结去,透过一件件小事,来计算得失,小心翼翼的去爱,颤颤巍巍的往前走两步,发现对方没有按照自己的期待回应自己,又退回原位。
在这样计较纠结的背后,作怪的常常是我们的不安全感。因为这些不安全感,而变得害怕担心,怕自己付出得不到回报,怕结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怕自己的真心不会被珍惜,反而被辜负。
总之,当一个人怕的东西越多,在意的东西越多,越不敢坦然去爱。相反,当我们的安全感充足时,我们会越发爱的坦荡,越不会纠结和在意得失。
每个人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有让你渴望的A面,也有让你讨厌的B面,就像你爱上的这个男人,他什么都好,就是跟前妻总是不清不楚的。
怎么办?其实我们所认为的对方身上的不完美,恰恰就是我们的脆弱和伤口。借由对方这面镜子,照出我们内心的黑洞,然后通过爱的吸引力,带领我们走进黑洞的里面,去看看自己内心缺失的地方,自己要如何动手补上来。
婚姻就像我们的第二度出生一样,逼着我们把原来的自己打破重塑,打破的过程往往很难,但是越勇敢的人,越敢于直面现实,也就越能够引导一切向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
姑娘,祝你好运!
他说爱我,却和前妻离婚不离家
范俊娟,幸知在线高级情感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精神分析动力学方向取向。企业签约EAP心理咨询师。擅长夫妻关系整合、修复,夫妻沟通技巧训练。咨询风格:循循善诱,温婉细腻,引导你直抵内心痛点。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