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8年02月05日

2018-02-05 11:10阅读: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文/ 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落梅
2018年02月05日
2018年02月05日
最近流传的一个网络视频,令很多女人不寒而栗。
在视频里,一个女人在医院里被老公强迫下跪,她挣扎着站起来之后,她老公就抡着凳子反复地砸她的头,她老公打她的那个架势,比打杀父仇人还凶狠、还用力;
女人捂住脑袋不胜瑟缩,旁观者看不过去了,拉开了这个男人,结果一转眼,这个男人把妻子拉到医院门外,又强迫她跪在雪地里。
看着她一次次挣扎站起的狼狈,看着她被男人抡着凳子一下一下地打在头上、身上的无助,看着她被逼着跪在医院门口雪地上的屈辱。坐在电脑桌前的我,内心的酸涩难以抑制,忍不住泪流满面。
可是,令大家难以接受的是,这个女人竟然说:“为了孩子,不能离婚,反正自己也活不久了。”
据悉,事发地为湖北随州广水社区白泉医院,这名女子是该院职工,她老公有家暴习惯,多年来这名女子一直忍让。
在此之前这个女子得了重病,已经做了两次大手术,在这样悲惨的情况下,老公还这样往死里打她。
不止是这位女士的遭遇令人唏嘘,我还见过那种夫妻感情怎样不好都坚决不离婚的女人。
阿芳是个中学教师,生性倔强固执,整天除了工作就宅是在家里。有了女儿之后,更是教室、办公室、家庭三点一线,典型的有女万事足。
而她的老公小何是个摄影师,万水千山走遍,生性疏狂浪漫。一工作起来就浑然忘我,是个家庭根本束缚不住的男人。

他们婚后六年,除了新婚在一起住了半年,之后一直分居,一直没有夫妻生活。
小何曾经几次提出离婚,阿芳都坚决不同意。小何无奈起诉到法院,法院开庭的时候,阿芳揣着刀片去了,小何在法庭上提出自己愿意净身出户、并每个月给孩子3000元的生活费。
法官好心提醒阿芳:小何开出来的离婚条件很优厚,同意离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阿芳却当即大怒,怒斥法官想拆散她们,为了表明自己绝不离婚的态度,她竟然当庭割了腕。
她割得很深,当场血流如注。法官吓坏了,小何也吓坏了,赶忙把她送到医院,输了1000毫升的血液才抢救过来。
之后小何撤回了起诉,只是从此离开了这座城市,除了每年委托父母给女儿一笔生活费,跟阿芳没有任何交集。
如今小何离家出走已经18年了,阿芳自己带着女儿长大,除了女儿结婚小何回来过一趟,阿芳一直活得像个寡妇。
朋友问她后不后悔,阿芳说:
后悔什么,我不能让女儿没有父亲,不能让女儿成为单亲,不能让孩子成为同学们耻笑的对象,为了女儿,再苦的生活我都能熬下去。”
阿芳说这些话的时候,一脸为女儿付出的自豪。
朋友看着阿芳五十岁不到已经满头白发、苍老得像七十岁的脸,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
2018年02月05日
时至今日,男人早已没有了凌驾于女人之上的特权,家暴已经成为一种违法犯罪行为,面对这种肆无忌惮地欺凌女性的暴行,整个社会都必须零容忍。
而冷暴力对女人身心的伤害,并不亚于行为暴力,那些一直生活在冷暴力之中的女性,内心的悲苦和伤痛,又有谁能够体会?
只是,很多生活在暴力之中的女性,无论在婚姻里如何不幸福,自己都没有勇气离婚,把自己不离婚的原因,归结成为了孩子。
可是,让孩子成长在一个没有温度、充满了暴力的家庭里,就是对孩子负责任吗?
离婚固然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阴影,会让孩子失去很多快乐,可是让孩子在一个暴力阴郁的环境里长大,对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真的就比离婚要小吗?
一个女人,只有自己开心,才能让身边的人开心,一个活得战战兢兢、愁眉不展的女人,如何培养出阳光健康的孩子?
2018年02月05日
孩子其实只是女人自我逃避的“背锅侠”,女人不敢离婚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己对未来没有把握,因为害怕独自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所以宁可抱残守缺、宁可在一个相对熟悉的阴沟里窝一辈子。
女人这样选择的结果,不仅让自己一生不幸,同时也给孩子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在女人的这种“牺牲”心态下长大的孩子,不得不事事遵从母亲的意见、让母子关系凌驾于夫妻关系之上,为自己的婚姻不幸埋下了伏笔。
离婚从来都不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情,只是当我们的生活已经不啻于人间地狱,当我们已经走在生活的悬崖边上,前路茫茫山穷水尽之时,适时地转身适时地换个方向,也许就会有柳暗花明。
对恶人恶行的容忍和退让,只会让对方更加地气焰嚣张,女人只有在观念上改变自己,意识到婚姻必须有自己的底线,对于那些超越自己底线的事情绝不容忍,果断反击,才能最终改变自己的处境。
愿每一个女人都成为孩子的盔甲,而不是把孩子变成自己懦弱的挡箭牌。
每一个女人,只有走好自己的路,只有直面不幸,勇于结束错误,才能给孩子正确的指引和示范,才能给孩子一个充满阳光的未来。
希望那些对妻子施暴的老公都受到法律的严惩,愿这样的事情再也不要发生!
作者简介:落梅(原名陈禹),资深律师,擅长婚姻家庭法律应用;知名专栏情感作家,专注应用心理学研究,畅销书《幸福从懂你开始》作者。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