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靓颖:可惜啊,你离开渣男太晚

2018-04-16 10:48阅读: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文 / 杨雅倩
作者简介:酷爱包臀裙,最懂男人心
张靓颖:可惜啊,你离开渣男太晚
01
张靓颖十五年的感情纠葛
最近,张靓颖被曝离婚。
起因是一位作词人,发了一条朋友圈。
张靓颖:可惜啊,你离开渣男太晚
虽然没明确说是谁,基本上大家都能看出来,说的是张靓颖。她还透露,张靓颖和冯轲在半年前就已经分居了
随后尚雯婕的微博,几乎坐实了这个消息。她说:她那个急功近利的男友,确实配不上他。
张靓颖:可惜啊,你离开渣男太晚
全世界都觉得冯轲配不上她,不爱她,甚至只是利用她。只有她,相信冯轲,当初还一心一意想跟他结婚。
很多人都记得,三年那场轰动的“催婚门”。
在《终于等到你》的音乐声中,张靓颖向全世界喊话:“从18岁到30岁,有一个人一直陪着我一直保护我!12年了,我已经30岁了,我不想一个人过了,你要娶我就上台!”
然后是尴尬、漫长的独自等待。
冯轲拖延了好几分钟之后才走上台,没有求
婚,在歌迷的起哄下,勉强亲了她一口。
那天的求婚现场,让无数人都清清楚楚看到的一个事实:他不爱她。
不仅如此,张靓颖妈妈接着发长文爆料:
冯珂跟靓颖恋爱时是已婚,女儿最开始是被小三的。
他跟女儿在一起更多是为了利益,用非法手段剥夺股份,让自己成为张靓颖公司最大股东。
冯轲有小三,俩人以干爹干女儿的名义相互称呼。
张靓颖却发微博力挺,说两个人没问题,还让大家不要伤害那个女生。
不过,火眼金睛的网友却扒出了不少冯轲和小三露出的“破绽”:小三的合照里出现了疑似冯轲的胳膊。
张靓颖:可惜啊,你离开渣男太晚
俩人微博还秀过同一只猫。
2011年5月9日冯轲生日,张靓颖和冯珂同坐飞机。第二天,这名女子补送祝福的语气也酸酸的。
张靓颖:可惜啊,你离开渣男太晚
如果百度上搜“张靓颖与冯轲”。
你会看到这样的信息:张靓颖与冯轲:龄差18岁,相恋13年被闺蜜、好友、母亲不看好。
这一切的细节,让我们并不意外如今张靓颖和冯轲感情的结局,甚至在很多人眼里,这样的结局,是意料之中的。
只不过,最让人可惜的是,多么好的姑娘,从最美好的19岁开始跟着他,如今已经15年了。
十五年啊,人生能有几个十五年?
我们有多少时间和精力,能够浪费在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感情上呢?
我只想说,离开他,一点都不可惜,可惜的是,你离开得太晚了。
张靓颖:可惜啊,你离开渣男太晚
02
为什么你不敢说分开?
我们都说张靓颖傻,其实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在感情中,有一部分女人,永远不舍得放手。
即便这个男人在所有人眼中,都配不上她,对她不好,就是个渣男,甚至还出过轨,哪怕是这样,她就是不愿意放手。
为什么明明知道不合适,相处很痛苦,甚至对方人品很渣,我们还是舍不得放手呢?
1.心理依赖
离开也是需要能量的。
如果你内心还像孩子一样,是离不开对方的。
就像张靓颖,小时候父母离异,从小缺少父爱,跟母亲关系也不好。
在她19岁的时候,就遇到了冯轲,他是她的经纪人,手把手扶持她成为歌星。
据说,他们在一起的这十几年里,张靓颖除了唱歌之外,几乎隔绝和外界的所有联系。
她的一切行程,都是冯轲安排,所有承接的工作,也都是冯轲帮她筛选和决定。
不过,更重要的是内心的依赖,她非常依赖冯轲,就像小孩依赖父母一样。
冯轲的存在,或许也弥补了她从小缺失的父爱。
这样也导致难以分开。
如果你跟父母关系不好,或者童年的时候很缺爱,有很多需求没有被满足,那么,在亲密关系中,往往会格外依赖对方。
所以,当你要离开他时,你的世界,就像要崩塌了一样。
这样会导致,无论你和他在一起多痛苦,无论他多么渣,你都难以放手。
还看到一个说法:“在张靓颖的潜意识里,她对自己是极其不自信的。她不认为自己是蜚声国内外的巨星,她甚至认为,如果离开了冯轲,她什么都不是。”
这其实并不是客观事实,只不过因为内心的恐惧和脆弱,我们放大了分离的后果。
精神的富足和独立与否,决定了你的心理能量。你心理的能量,决定了你是否敢放手追求更好的幸福。
如果你精神上完全依赖另一个才能生活,那其实挺悲哀的,你把自己的命运,放在了别人手上。
这样怎么会幸福呢?
2.分离焦虑
还有一种情况,比较特别。
无论你爱不爱对方,你都舍不得分离。
有一个姑娘,她并不爱她的男友,甚至不愿意跟他发生性关系,她们之间没有什么矛盾,不过,也没什么激情。
她并不想结婚,知道结婚后也不幸福。
可是,她也做不到分手。
在婚姻中也有这样的人,感情早已经劈裂,形同陌路,她也不爱对方了,但是还是迟迟做不出离婚的决定。
内心反反复复纠结:“我要不要离婚?”
她其实内心早有答案,只是没有勇气而已。
因为害怕分离,宁愿在痛苦中继续煎熬。
心理学上有一个词叫:“分离焦虑”。
孩子在八九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建立依恋关系,这时候孩子会格外粘着妈妈,害怕跟妈妈分离,如果三岁之前,孩子跟妈妈有长时间的分离,父母离婚,或者只是妈妈忽略了孩子,关注不够,孩子都容易有分离焦虑。
那么,长大之后,只要面临分离的场景,她的内心都是瑟瑟发抖的。
我以前就是如此,如此害怕分离,无论是感情还是工作,都会反复的纠结,内心特别难受。
那么,有分离焦虑的女人,在分手或离婚的时候,会极大地触发她的分离焦虑,不愿意面对。
不敢结束一段早该结束的情感,也许,不是为了爱。只是因为不敢面对分离带来的恐惧。
不过,相信我,只要你勇敢尝试一次,踏出一步。
你虽然刚开始会很痛苦,不过,很快你就会发现,分离没有想象那么可怕,而且,你还会拥有更滋养你的亲密关系。
3. 现实和道德
最后还有一点,因为道德和现实。
比如说,经济不独立,如果离婚自己完全无法生存下去。
说实话,经济独立,这点其实比精神独立来说,要容易的多。
只要你足够坚定,愿意努力,有很多分手后有更好发展的女人。
另外就是道德评判。
我有个朋友,她们那里地方比较小,谈个恋爱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分手之后,要面对大家的指指点点,最后她受不了,说了分手就立刻离开了家,去了外地。
恋爱都是如此,离婚更会面对很多道德的压力,觉得很丢人,离婚的女人掉价了,离婚的女人有问题等等。
但是,我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人在意这些,有人不在意呢?
过于在意外界评判,甚至拿它来要求自己,这样的人往往小时候被管的比较严,会过于自我控制,甚至会压制自己的需要。
简单来说,容易自我压抑,道德感太强。
不过,我想说,外界的那些评价,都没有你的幸福更重要。
你的需求更值得被尊重。
张靓颖:可惜啊,你离开渣男太晚
女人都要有分手力
昨天看了幸知会员的一个故事。
两个人是大学同学,刚恋爱的时候很美好,几个月后她发现,男友的同学在催他还钱,质问之下才知道,他玩赌博游戏机输了钱,还有之前开卡拉OK厅赔本的。
当时她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要分手。男友跪着求她,说再也不玩赌博游戏,再也不借钱,给他一次机会。
她一心软就原谅了他,还跟他一起还钱。
毕业他们就结婚了,结果没多久,老公又迷上了赌博,彻夜不归,家渐渐变成了旅馆。
她不断的争吵,他不停忏悔,但一直改不了爱赌的毛病。
有一晚,她接到了他的电话,那边很吵,原来是不小心拨错了,她老公并不知道。
他们是在夜总会唱歌,还打算开房,她一气之下要离婚,结果老公忏悔,写保证书,又给哄了回来。
她鼓励他去深圳创业,并卖了房子赞助他,等他好起来了,她再带着女儿过去找他。
老公出去一年左右,她去看他,却意外发现他出轨了。
他说,女孩没有她好,只是因为年轻,跟她在一起他似乎回到了20岁。
她不动声色,心却在滴血,拖着行李箱,破门而出。
在宾馆躺了一晚上,怒气平息以后,静静思索,也许是他太空虚寂寞,难免会禁不起诱惑,如果是一时贪玩,毕竟这么多年感情,他应该还可以回头。
结果第二天回到家,打开他的电脑,看到他以前的聊天记录,才发现他早就有不止一个女人。
她终于决定离婚了。
她去了另外的城市,开始学会爱自己,买喜欢的衣服,练瑜伽,去户外徒步旅行,结交朋友,努力让自己快乐起来。
也许,和小三结婚后,并没有想象那样幸福,他又提出想复婚。
她拒绝了,并问他说,你老婆和你儿子怎么办?
他说,他自己可以解决。
她觉得这太可笑了,他把小三变成了老婆,现在又想把老婆变成小三。
她说,已经太晚了,我们都回不了头,我已经遇到一个志同道合、把我捧在手心的男人。
女人,在恋爱的时候,不仅需要懂得选择一个合适的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能力,分手力。当发现彼此不合适,在一起很辛苦,三观不合,或者有一些不能容忍的品质。
在恋爱的时候就要坚定离开,而不是一再容忍,抱有幻想,期待他结婚后悔改变,相信我,99.9%的男人都不会的。
大多女人是在结婚后,某一天,实在忍无可忍。这时候分开的成本就更大了。
你,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年的青春和爱。
所以,女人结婚后,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分手力。
我们要好好努力经营感情,能够接纳对方的不足,因为没有完美的伴侣。
不过,在明知道没有希望,两个人真的不合适,这段关系只剩痛苦的时候,或者对方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我们要勇于离开,及时止损。
所以,在一段关系中,最可怕的是不停的抱怨和痛苦,却没有力量离开。我们消耗了自己的心力,甚至揽上很多的疾病。
很多人不敢离开,除了上面说的原因,还有害怕自己将来没人要,遇不到更好的男人。
其实,在这一点上,大多数女人都低估了自己的魅力。
“天涯处处是芳草”,早已不再是男人的专利。
前面说的那个故事,她拒绝了前夫的复合要求之后,和现在的老公结婚了。
她说,如果所有的痛苦只为遇见现在的老公,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和他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一样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都喜欢吃完饭散步,周末和朋友们爬山看风景,节假日去旅行。
他是个健康积极,热爱生活的男人,感染了我,也感染了周围的朋友,他也像太阳一样照亮了我。
我俩不仅是生活的伴侣,也是事业伙伴,相知相惜。现在我们也把女儿接过来一起生活,老公视同己出,一起悉心培育她。
过去的一切风吹云淡,曾经如此执着不肯,不过是原地打转,离开之后,不给自己任何退路,一路前行,反而能海阔天空。
往前一步,不一定是幸福。
退后一步,不一定是孤独。
我们要敢于去爱,用心去经营,可是,当情况不对的时候,我们也要勇于放弃,及时止损。
幸福的女人,不仅要有爱的能力,也要有分手力。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