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什么样的男人出轨了1次,就会有100次?

2019-02-11 14:43阅读:
什么样的男人出轨了1次,就会有100次?

M+幸知:


男人出轨了一次就会有一百次,这是真的吗?

如果是真的,我就一定要跟他分开,一次都已经让我这么痛苦了,还要100次,我不是再作死吗?


但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他还能真正回归,也许我还可以考虑原谅他一次。







什么样的男人出轨了1次,就会有100次?

什么样的男人出轨了1次,就会有100次?

在这样的回复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提问者的两个点。
r>
第一个点就是,对方的不忠和背叛,给她带来了巨大的痛苦。

另一个点就是,虽然她在背叛中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但是她还没有下定决心离开对方。

为什么会这样呢?痛苦却不能离开。

这里面有一个两难的选择。

留在背叛里让自己痛苦,离开则有太多的不确定。

一边是既定的痛苦,一边是对未知的恐惧。哪边都不好受,所以才会想去确定孰重孰轻,何优何劣,再做选择。

如果确定了“一次出轨有可能真正回归”,就可以尝试原谅和修复。


因为这样,既不用面对离婚后各种不确定的恐慌和迷茫,又有希望修复之前的创痛,保住之前已经习惯了的生活,这也算是一个能让自己活下来的选择。

如果“一次出轨后,还有百次出轨”等着自己,那长痛还不如短痛,干脆分开算了。因为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生活的参照系发生了变化。

相比较对未来生活的迷茫,如果每天都让我们在百次背叛中遭受凌迟之苦,就是拿明摆着活不下去的状态和有可能获得一线生机的未来进行比较,那自然还是选择早分开,早重生比较好。

所以问这个问题的你,无非是想要获得一个确定的参照系,让自己可以活下去,并且有机会活得好一些。

但问题的关键是,“出轨一次是不是会再次出轨”这件事情,不是被出轨方说了算,也不是咨询师说了算,甚至连出轨方自己都确定不了。

就算你问幸知平台的大数据,针对你个人而言,出轨一次是否会有一百次,依然是各占百分之五十的概率问题。

所以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这句话是真是假,问题的关键是在于,你想通过这句话,通过其他人,来获得你的确定感,这条路是行不通的。

什么样的男人出轨了1次,就会有100次?

四步走出被出轨泥潭



既然这条路行不通,遭遇到了背叛,体验到了如此巨大的痛苦,但是还想活得好一点,就得另谋他路。

那下面我就给你指条路,看看你愿不愿意试一试,走一走,让你即使在遭遇了出轨这样的事情之后,依然能够活下来,甚至能活出点儿新的滋味儿来。

另辟溪路的第一步,就是,我们首先要正视现实,那就是——他出轨了,他出轨了,他真的出轨了。

出轨一次到一百次,是一个量的积累;而零次出轨到一次出轨,却是一个质的变化。

正视现实,最大的困难是放不下过去以及很多的想当然。

比如有的人会反复想,我们原来是非常好的呀,他过去不是这样的人呀,当初他可说过永远只爱我一个,他是个老实人,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越想越糟心,越想越渴望找对方证实,越想越面对不了现实,越想越没有办法务实。

可是,不管你有多想不开,他现在出轨了,这就是个事实。

面对并接受事实,是另辟溪路的起点。走上了起点,你就成功了一半儿。

第二步,就是,搞清楚现实中的自己,对方和目前的情形。

首先是自己——

情绪状态如何,身体状态如何,经济状况如何,生活能力如何,支持系统如何,创伤程度如何……总之,得好好看清楚自己,贴近自己,梳理自己,照顾好自己。

此处温馨提示:目前不宜向出轨方求助。

道理很简单,带着伤口,求助凶手,后果可想而知。

其次是对方——

重点在弄清楚他出轨的原因和类型。

如果是需求型出轨,那到底出轨满足了他什么需求呢?这个需求是出于他的贪心,还是出于在你们关系中的缺失呢?这个没有被满足的需求,你和他各有哪些责任呢?

如果是观念型出轨,比如男人就该三妻四妾,男人原本就是多配偶生物之类,那你需要了解这是他的防御武器,顺嘴一说,还是他的根深蒂固,核心观念。

还有就是性格型出轨,骨子里储存着出轨才能让自己活下来的基因,只有遍地开花才能让自己觉得自己像个人,借着出轨的力量才能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等等。

看清楚对方,便于你做出选择。

最后是情形——

当下的时间,空间,你所有在乎的人事物,观念,都需要一一列出,看得清清楚楚。

很多时候,出轨常常会发生在一些特定的时间,比如孕期,孩子中高考,异地,自己或家人生病时……这些特殊的情境会为原本就痛苦的选择倍增难度。

一位二胎妈妈在临产前发现老公出轨,瞬间从天堂堕入了人间炼狱。大宝尚未成人,二宝还在腹中,自己没有工作,体力精力不足,老公人设崩塌,未来迷雾重重……

面对这样的情况,把眼光收回到脚下最重要,不必抬头看远方的浓雾,也无需回头看来时的路,就看你自己的脚下,能走一步是一步,只要确认走一步是安全的,能让自己活下来,就走一步。


低头走路,莫问前程,慢慢挪动,走出迷雾或等待迷雾散开。

另外,自己为什么会遭遇出轨,则跟自己一些内在深层的生命轨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处水较深,需要专业人士帮助你深入潜意识,探索发现。

上面的情况都了解清楚,就可以进入第三步了。

第三步就是,确定大方向及具体步骤。

这里说的大方向,上面提到过,就是可以让自己活着,还能活得好一些。

途径无非三个:离婚,修复和观望。

要记住,三个途径,路径不同,步骤有些差异,但是大方向是一致的——活着而且要活好。

这跟打游戏有些类似,终极目标就是救出被困的公主,让她过上好日子。


有不同场景可以选择,不过每个场景都需要过五关斩六将,每关还有每关需要的技能,要战胜的各类小妖精以及大魔王。

选择离婚,重点在处理分离和学习独立;选择修复,重点在处理创伤和学习合作;选择观望,重点在处理情绪和学习觉察。

因此不管选择离婚,修复还是观望,哪个场景,只要选定,并坚持下去,用上时间、精力和耐心,一个确定的结果是,游戏技能都会有所提升。

落实到现实层面,就是你的生存以及生活能力都会突飞猛进,迅速提升。到了这一步,化出轨为成长动力的逆袭人生就离你不远了。

第四步,就是,行动。

  • 行动的最基本原则是——坚定大方向,看清脚下路,只迈能迈的步,只做能做的事。


  • 行动最忌讳的是——好高骛远,心浮气躁,情绪波动,朝令夕改。


  • 行动前的建议是——多看点名人传记,跟英雄人物一起模拟体验一下,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大气魄吧。

如果你现在已经痛苦不堪,悲凉绝望,无路可走,深陷泥潭……与其一直找人问“出轨一次就有100次”是不是真的,不如试试我给你指的这条路,实打实的走上去,向着那个确定的大方向——活着且要活好,开始你自己的打怪升级之路吧。

祝君成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