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2019-06-17 17:17阅读: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文/ 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ally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另一半出轨后,到底要不要原谅?

微博上有网友说:过去几年,不断有男星出轨,从马伊琍,谢杏芳,到董璇、章泽天和郑秀文,女星都选择了原谅。除了毛晓彤。
底下很多网友纷纷附和,不乏对毛晓彤的欣赏和其他几个女星的鄙视。

前一段时间,港姐吕慧仪得知老公黄文迪跟一年轻女孩的亲密互动,当天晚上就发布了离婚声明。从发现出轨到发离婚声明,只有6小时。消息出来后,网友们都沸腾了:这女人,也太酷了吧!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相比吕慧仪,当年选择宽容原谅的马伊琍真似乎是弱爆了。
而那句“且行且珍惜”,也成了忍辱负重的金句。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很多人看到喜欢的女星原谅了出轨的老公后,纷纷粉转黑。因为,那些原谅的,忍气吞声的女人,让人觉得黑铁不成钢,一口气提不上来,不得不憋回去,差点儿憋死。

连伴侣出轨都能原谅,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真的是软弱好欺负吗?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01 当你真的爱他,他做什么你都会原谅

小花,30岁,动画设计师

上高中时在路上遇到他,白衬衫,笑容干净好看,他捡起我掉的书,递给我。那一瞬间,就像《神雕侠侣》中的郭襄遇见杨过一样,我被他深深迷住了。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我开始对他默默付出,飞蛾扑火,义无反顾。

终于,他第一段婚姻结束后,被一直等他的我感动,我们结婚了。

后来,他出轨了。

本以为终于等来幸福的我刹那间心如死灰,甚至想自杀,他身边的人都指责他,我也不想原谅。

可一方面舍不得他,另一方面,我不原谅他,众叛亲离的他该怎么办?

别人不原谅,往往是因为觉得对方应该完全爱你,对你一心一意。

我原谅,是因为我爱他,我要求自己一心一意爱他就可以。

我爱他,除了他,我不会接受任何男人,

所以,即使他出轨,哪怕他杀人放火,我都不会离开。

有人说我懦弱,可能是我爱的太卑微了吧。

你有多爱他,就有多想原谅他。

02 为了孩子,真的是为了孩子

雯子,38岁,主编

小时候,我爸妈吵架时,我总是不断在心里祈祷:求求你们了,趁早离婚吧!

我明白,一个不和谐的家庭会给孩子带来多大的创伤,如果当时爸妈离婚了,我跟着妈妈生活,或许会成长的更好吧。

现在,我跟老公天天吵架,因为,他出轨了。

老公想离婚,我也想离婚。

可是,公公婆婆、爸爸妈妈、儿子女儿,都坚决反对,以死相逼。

女儿以自杀威胁,并出现了抑郁、厌学症状,儿子说:爸爸妈妈,不要离婚,同学们会笑话我的……

唉,我的孩子怎么长得不像我呢?

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儿女们好自私啊,我是怎么把他们养成这样的?

可是,更多的是心疼和心酸,他们的爸爸,除了出轨,是个好男人、好爸爸。

如果我是他的孩子,我也舍不得失去这样的爸爸。

有朋友问我,以后,你会不会后悔?

可能会吧,可是为了孩子,我现在还是要这么选。

庆幸的是,决定不离婚后,为了孩子,我们开始尝试修复婚姻,目前效果还不错。我们的沟通慢慢多了起来,对彼此的理解也更多了。

03 虽然他出轨,但他还是最爱我的男人

卓尔,29岁,销售经理

发现他出轨后,我把两个儿子送到父母家,冷静而迅速地搬离了那个家。

还没离婚,就已经有人开始给我介绍男朋友了,我也试着接触了几个。

但是,不管跟谁相处,我总忍不住跟老公去比较,结果是,还是跟老公在一起更舒服。

老公虽然各方面条件一般,但他温柔、细心、体贴,事事为我考虑,在意我的感受和想法,尽最大能力满足我的需求,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

他求我原谅,为了表忠心,他换到一个男性为主的工作环境,还主动做了结扎。

无数次在夜里,又恨他,又想他,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反反复复、纠纠缠缠。
一会儿突然说:走啊,回家吧,原谅他!只有他才会对我那么好,我需要他! 一会儿又突然说:滚滚滚!爱死哪儿死哪儿去!我恨死这个男人了!我恨不得他死了!我永远不可能跟他和好!

后来,我遭遇车祸住院,那一次,我离死亡那么近,脑子里只有他,只想跟他说一声“我爱你”。

他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床前床后照顾了一个多月,我出院时,他瘦了好几圈。

看着他忙碌瘦削的背影,我想:以后再也没有人会对我这么好了吧。他就只有“出了一次轨”这一个缺点而已。

出院后,我跟他回了家。

有时候想,真的很不甘心。

我从小就长得漂亮,学历高,身材好,有气质。

追我的男人可以排一条街,只有我出轨的份儿,可是你竟然敢给我戴绿帽子?

原谅他,我真的觉得特丢人。

难道我堂堂校花就只能选这么个男人吗?难道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吗?

大街上随便找一个,都比他优秀。

可是,只有他,可以给我深深的安全感和被爱的感觉。

说实话,尽管我做了这个决定,但我看不起这样的自己。

04 原谅不过是缓兵之计,我开始寻觅下家

刘晓玉,41岁,保险业务员

跟老公结婚时,我对他就没有太多感情。

我们俩是相亲结婚,结婚原因就是——彼此合适。

表面上恩爱和谐,其实谁都知道,我们都是找个人搭伙过日子、生孩子罢了。

可是,他出轨的时候,我还是难过的要死要活的,甚至想离婚算了。

找个老老实实的、不会出轨的男人。

毕竟,既然要找搭伙过日子的人,这人也应该跟你能跟你搭伙过一辈子吧?不能中途随随便便,说换人就换人。

关键是,他能换,我却没有办法随时换了。

40岁,离异,带一个孩子,没有正式工作,长相又普通,怎么找下一个?

权衡利弊一番,我决定原谅。

原谅之前,我先歇斯底里地表达一下我的愤怒和不满,让他知道,他这样做的后果有多严重。

我找来双方父母,七大姑八大姨,在他们面前上演了一场好戏。让他们知道,我这么“深爱”我的老公,却惨遭背叛。

他大概是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吧,从那儿以后,他再也没有在外住过。

不过,我心思也已经不再他身上了,我开始努力经营自己,让自己在能力和外在上增值,并开始找人帮忙物色,希望有机会找到下一个可以搭伙过一辈子日子的人。

如果找不到,至少也要把自己培养成自己最好的“下家”。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做自己,就是做最心甘情愿的选择

要不要原谅出轨的另一半?每个人都在这个问题是挣扎过、纠结过、权衡过、迷茫过。

其实,原谅对方,最过不了的是自己这一关。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不允许自己原谅他,原谅对方,我们就无法原谅自己。

原谅对方=允许对方伤害自己。还会被人认为是软弱无能不争气,忍气吞声好欺负。

朋友说:别人会不会觉得我没人要了,性子太懦弱了,才原谅他?

想当年,我们所认为的又刚又酷的张雨绮在前前夫王全安出轨时,也一样选择了原谅。难道张雨绮也是软柿子?当然不是!

只是,张雨绮从来不会在意谁说不说他软柿子还是硬柿子,她只是在做自己,选择自己所青睐的。

电影《蒙娜丽莎的微笑》中,艺术老师凯瑟琳将自由的思想传达给传统闭塞的学生们,当她最器重的学生贝蒂选择结婚,放弃可以去哈佛上学的机会时,她急匆匆找到她。
在凯瑟琳看来,聪明优秀的贝蒂不应该以婚姻而结束自己的远大前程。
贝蒂说:这就是我想要的。
从章泽天到郑秀文: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原谅老公出轨了
不管是原谅,还是选择分开,一定有自己不得不这样做的理由。尊重自己的选择,而每一个你自己做出的选择,都会帮助你变得更独立、强大。

你内心清楚,你原谅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因为:这是你深思熟虑、权衡利弊,做出的对自己当下最好的选择。

世界上有很多正确的决定,你的选择,才是在过自己说了算的人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