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她是最美港姐,却为爱淡出娱乐圈,守寡12年

2019-09-17 15:29阅读: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握书姑娘
近日,有网友晒出了59岁钟楚红出席活动的画面。
台上,钟楚红一身金色亮片紧身长裙,扎着丸子头,谈笑自如,与年轻女星同台斗艳丝毫不输,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身材凹凸有致,时不时风趣调侃的她,整体状态看上去非常不错,风采完全不减当年,惹得网友纷纷夸赞:这样的钟楚红,哪里像是一个59岁的女人呢。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其实,真正的美人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呈现出不一样年纪不一样的美。
而钟楚红每个年龄段的美,都能让人眼前一亮。
年轻时她美艳性感,风情万种,是无数男人的梦中情人,如今年过百半,她高贵优雅,风采依旧,依然是一代人心口上的朱砂痣。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最红红不过钟楚红”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那个时候的香港女星一个个美的不可方物。其中,天生丽质的钟楚红,因颠倒众生的性感外形,被誉为香港的玛丽莲·梦露。
她没有标准的瓜子脸,但脸庞明媚,眉眼弯弯,天生自带一种动态的灵气,让人百看不厌,在那个没有PS和精修的年代,钟楚红的每一张照片都能让人无比惊艳。
那么,钟楚红年轻时到底有多美呢?
李敖曾说:玛丽莲·梦露如果一直活下来,大概就是钟楚红的样子。
倪匡曾赞美她:那时正年轻,站在风里,一颦一笑都是真正的美。
成龙也曾感叹:她就像一只美丽的孔雀。
就连眼光一向刁钻的张国荣,跟她合作后都不吝溢美之词:钟楚红这样的女人就是太靓,太艳,靓得就算她做得不好,有一点点瑕疵,演戏有一点点错误,也会被忍不住原谅。
甚至有人夸奖她说:她的性感,可以杀死男人。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当年的钟楚红,跟林青霞、张曼玉、梅艳芳合称为“霞玉芳红”
1960年出生于中国香港的钟楚红,19岁那年,在妈妈做主下参选了香港小姐选拔。但因不会穿高跟鞋而现场失误,痛失三甲。
虽然只是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但她被评为是历代“最美艳的港姐”,足以证明她的美丽。
赛后,钟楚红得到了当时演艺界大腕刘松仁的赏识,有幸被引荐跨进影视圈,并参演了自己人生中的处女作《碧水寒山夺命金》。这部戏之后,钟楚红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演绎生涯。
因出众的样貌和出色的演技,钟楚红很快就受到关注,一年后,她与周润发合作出演了电影《胡越的故事》,一举成名。
随后她又和洪金宝,尔冬升,张曼玉,刘德华等合作出演了多部影片,知名度迅速提高。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1991年,钟楚红与周润发,张国荣合作的电影《纵横四海》里,她饰演的红豆,像花蝴蝶一样美丽动人,舞姿浪漫,演技也是发挥到了极致,看得观众如痴如醉,因此后来人们都亲切地喊她红姑。
在当时,流传这样一句话:“最红红不过钟楚红,最发发不过周润发”。可见钟楚红到底有多红了。
这样一个人气与颜值具存的性感女星,无数观众都在期待她更多的作品,但可惜的是,1991年是钟楚红在影坛的最后一年,拍完《纵横四海》和《极道追踪》后,钟楚红就正式息影了 。
而原因,只是因为她决定嫁人了……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择一人,守一生
仙姿玉色的钟楚红,在感情上绝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痴情女”。
无论与周润发刘德华还是张国荣一起拍戏,大家都认为她是最靓最有魅力的一个演员,但银幕上感情世界姹紫嫣红的她,私下生活中,却从未跟谁传出过绯闻。
就连曾经有位富商愿意出价七位数,想和她做个朋友,钟楚红都第一时间做出了拒绝。
1980年,钟楚红在拍摄一则广告时,认识了一个叫朱家鼎的男人。
她欣赏他的才华,他爱慕她的洒脱。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不久后两人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中间还曾经出现过一点小插曲,张曼玉因为不小心曝光了钟楚红和朱家鼎的私生活,结果引来钟楚红的愤怒,直接与张曼玉绝交,事后张曼玉多次道歉,但一直无法得到钟楚红的谅解。由此可见,钟楚红对这份感情十分重视。
拍拖四年后,两人在美国注册结婚,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朱家鼎只是青年才俊,算不上有钱人,但钟楚红却决定为他隐退。婚后第三年,她在自己事业如日中天,正风光无限的时候彻底息影,为的就是全心扮演好妻子的角色。
钟楚红曾说,朱家鼎个性平和,彬彬有礼,极易相处,但在感情上较被动,是个怕羞的男生。
但跟钟楚红结婚后,朱家鼎仿佛变了一个人,从前害羞的他,带着钟楚红满世界游山玩水,欣赏美景,在旅行中,朱家鼎教钟楚红怎样摄影,鉴赏红酒,品尝美食,由一个怕羞的男生变成了浪漫懂格调的男人。
为了过好二人世界,两人甚至约定不要孩子,结婚16年,他们把每一天都过成了情人节,夫妻俩美满的幸福生活羡煞旁人。
可惜造化弄人,2006年,朱家鼎查出癌症,在他弥留之际,钟楚红陪在身边不离不弃,2007年8月,朱家鼎因肠癌在香港病逝,钟楚红就此与爱人阴阳两隔。
难以接受丈夫突然离开的事实,钟楚红连日以泪洗面,甚至一度传出患上抑郁症的消息。但再惨痛的经历,都得接受。
朱家鼎临终前那句“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叮嘱,成了支撑钟楚红继续走下去的全部力量。
丈夫病逝后,只剩钟楚红一个人独自生活,这期间,风华绝代的她,身边依然不乏追求者,但钟楚红果断拒绝了所有追求者,坚持永不再婚,要将一生所有的爱,都留给朱家鼎一人。
没有了亲密无间的爱人相伴,所有人都以为,当年的最美红姑要重新复出了。结果,钟楚红并没有,她隐于聚光灯之下,选择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其实,钟楚红对于事业没有多大的野心,不然不会在结婚后息影。曾经有人问到她,感觉你都没有什么事业上的野心,她说:
“我的野心只在镜头前,在演戏的时候。除此之外,我觉得生活更重要,我以为我不拍戏,大家就不会打扰到我跟我先生的生活空间,我一直都觉得,我的出现打扰了他低调的生活,我到现在都有一份歉意。”
你看,对她来说,与事业相比,生活中的幸福更重要一些。
没了挚爱的陪伴,钟楚红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生活,反而越来越爱自己,越来越爱生活,她继续打理香港的花园,走走停停看世界,成了半个职业摄影师。
只是,她也曾觉得孤独,毕竟曾经这么亲密的两个人,每天都在一起。偶尔提起现在的生活,她曾说:
“我是很真实感觉到他不在我身边的。有时候我感受到身边的美好,吃到一顿很美味的佳肴,看到大自然很美丽的风景,经过一个很靓的花园、有好靓的花和树,我都会想‘如果他在这里,跟我一起分享有多好’。”
命运带走了她的爱人,却留下了爱人教会的那些取悦自己的技能,但同样留下的,还有尘封于内心的思念和不曾言说的寂寥。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真爱,一次就够了
钟楚红曾经不止一次被媒体问到有没有再婚的打算,但每一次,她都是毫不犹豫地表示朱家鼎是一生唯一的爱人,自己不会再婚。
“曾经拥有这段婚姻,已经很完美,有谁比他更好呢?我本身也不容易中意一个人。”
在钟楚红主演的电影《纵横四海》里,有句台词说:其实爱一个人,并不是要跟她一辈子的。
朱家鼎也曾创作过一句经典广告词: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这两句话,像极了两人的爱情,虽然没有白首,但曾经拥有过,就足以温暖整个往后余生。
十六年的童话婚姻落幕后,钟楚红最终接受了没有“他”在身边,但爱仍在的日子。
她笑着说:“爱情是要互动的,但我没打算再找一个互动的人,朋友可以很多,但要做伴侣就没有,因为我根本没有发出脑电波去给别人,甚至刻意去接收别人的脑电波,所以心不在这方面,就不会有爱情发生。”
她的情,早已归故人。
经历了亡夫之痛的钟楚红,最终懂得,活好自己,就是给离去之人最好的交代。
主持人汪涵曾说:一个人时,善待自己;两个人时,善待对方。
钟楚红全都做到了。曾经,有爱陪伴的日子,她对爱人全心全意,情深义重。后来爱走了,她自己做饭,养花,旅游,把日子过得无比精致,在不咸不淡的岁月里,她学会了取悦和善待自己,并遵循自己的节奏,优雅地老去。
59岁钟楚红仍单身:你离开12年后,我无法爱上别人
如今的钟楚红,早已开启了自己的第二人生。脸上有岁月的痕迹,身上却没有一丝暮气,她坦然接受着岁月的洗礼,享受着每一个年龄段。对她来说,余生还很长,她还要继续热爱这个世界。
她说:我的爱都放在花草树木大自然,以及我家里的肥猫,还有很多家人与好朋友,所以爱都分散了,生活不一定要找一个人拍拖,才叫有爱情,我现在生活一点也不闷,尽情做自己开心的事,可以和花草树木恋爱,不需要依赖一段爱情来令自己开心。
真爱的强大力量,大抵就是如此了:你在,我定真心相伴,不离不弃,你去,我便独自坚强,带着曾经你给的爱,好好爱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