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2019-10-10 16:38阅读: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素衣回中原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人到中年,欲望不叫事儿
他们结婚已有几年。
他忙于事业,她照顾家庭。他回到家里,随时有精致的饭菜招呼。需要添咖啡的时候,甚至都不用说话,只需要敲敲杯子,她就贴心地续上。
直到有一天,她感觉自己受了冷落,发现他开始有点不对劲了。于是,她决定做点什么,重燃他的激情。
先是精心打扮了一番。他一边抱怨饭菜怎么还没上桌,一边低头看手里的什么资料。她对他含情脉脉,“亲爱的,你没注意到我的新裙子吗?”
他瞥了一眼,轻描淡写地说,“你为啥穿成这样?我还是喜欢你之前的样子。”
不管用?那就用肉体来征服吧,是时候来点花样了。她志得意满,今夜一定能把他拿下。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趁他洗澡的时候,她脱光闯了进去……他被她的热情吓到了,一不小心摔倒在地,撞碎了浴室的玻璃门。她手忙脚乱,连夜送他去医院挂急诊

没有传说中的激情四射。中年女人好不容易抛开枷锁,自我解放的一次大胆尝试,就这么泡汤了……
这是正在热播的美剧《致命女人》中的一幕,道出了千万婚姻中脆弱的夫妻关系。
中年婚姻,亲密关系恐怕大多已名存实亡。但是,你要是真以为会有多少女人,挖空了心思去诱惑自家老公,那我是万万不信的。
为什么?
别说当初爱上的那个男人早已变秃变矬,一身油腻,就说人到中年,职场焦虑、养娃心酸、情感消耗,生活恐怕早就被折腾成了一地鸡毛,这个时候,欲望才是最不重要的事啊。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是什么杀死了亲密关系?
《脱口秀大会》里,王思文讲过一个段子,把夫妻关系刻画得入木三分。
“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纯友谊?”“有,结婚之后就有了。”
如果你想收获一个异性朋友,那就跟他结婚吧。几年之后,保证你们对彼此一点邪念都没有。你就是穿成透明,站到他面前,他都可以把你当成透明,还会跟你说一句:“哎呀你看你,都是朋友,你这是干啥呢?”
想当初,你千挑万选,义无反顾,他甜蜜体贴、没你不行。可后来怎么就一步步过成了一个屋檐下的兄弟?
结婚前,你穿什么都好看,不穿更好看;
结婚后,头也不抬。可以、都行、你自己看着办。
结婚前,恨不得一天说八百遍爱你;
结婚后,“你爱我吗?”,“哎呀,你不要说这么伤感情的话。”
结婚前,但凡有个头疼脑热,他恨不得24小时伺候着;
结婚后,直接变身钢铁女侠,重伤都不下火线。
结婚前,我养你;
结婚后,是我养的你。
结婚前,提行李、拧瓶盖这样的大事,从来轮不到你;
结婚后,上到生老病死、人情世故、下到修车陪娃、洗衣做饭,十八般武艺统一打包给你。
不会咋办?学啊。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都是你。
亲密关系,大概就是这样被一点一滴地消耗掉的。
未婚小姑娘们吓得瑟瑟发抖:那岂不是太叫人绝望了?
放心。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出了门,当着亲朋好友的面,这种铁打的兄弟关系就会立马切换,流淌出一丝爱情的味道来。
有什么偏见先放一边,你帮我夹菜,我帮你揉肩,努力营造出一副幸福美满的模样,连说话也开始变得温柔起来,定时启动一轮又一轮商业互吹……
“我们这个家,全靠他在外撑着。”“我老婆也不容易。” 时不时用眼神交流一下:“兄弟,今天演技不错哦。”
毕竟,人是自己选的,当初信誓旦旦说要白头到老,哭着也要演下去。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活到中年,何必再吃爱情的苦?
前不久,看到一条知乎热榜,一位女网友在征集答案:要不要离婚?
她说,30岁生日那天,亲人朋友都给了暖暖的祝福和红包,她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谢一下。结果,老公在她那条朋友圈评论了一句“亲爱的老婆,生日快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两人异地,没有陪伴就算了,怎么就连一个电话也没有?她心里憋屈,第二天果断拉黑他,好几天了也没再联系。
她问,“是我矫情吗?可是,委屈、生气、愤怒、心凉都是真真切切,我不知道我们要冷战多久,然后再和好装得若无其事,我真的做不到……不咸不淡,平淡乏味,还要耗着后半生吗?该离婚吗?”
说实话,看完我的第一感觉是,天啦,何苦要生这个闷气?这年头,肯在朋友圈和老婆互动的男人,都已经不多了哦。有那个精力,你哄哄自己好不好?
人生不过百年,还有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没有体验过,很亏的呀。想吃什么,你就去吃。想买什么,你就去买。为什么一定要等着老公来垂怜?
仪式感?呵呵,想啥呢,有些男人是断然听不懂也学不会的。如果一定要他买,大可以直接对他说出来,不丢人。
活到中年,何必再吃爱情的苦?每一段糟糕的婚姻里,都有一份不匹配的期待。
很多婚姻,之所以皮实,耐用,就是因为有人主动关闭了敏感神经。
你喜欢吃牛排,我喜欢吃榨菜;你热衷出国旅行,我偏爱农家乐;你有你的情调,我有我的烟火气。
真的,这都不叫事儿。同在一个屋檐下, 求同存异是美德。只要你别在我吃榨菜的时候,跳出来吼我,非要拽着我去吃牛排,那咱就可以继续做兄弟。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夫妻私生活曝光:这才是杀死亲密关系的真凶
中年女人,什么最重要?
中年女人,还需要啥亲密关系?请问,还有比兄弟更安全可靠的关系吗?
中年女人,什么最重要?把自己哄开心了,最重要。
你想容颜不老,那你就对自己狠一点,就算练不成妖精,修个佛也是好的。
你想本事超群,那你就去修炼苦功,别被生活的鸡零狗碎压垮,别跟自己说认命。
婚姻中的底气,哪有自己给的踏实。
有个段子说,有多少个女首富,其实是被男人给耽误了。毕竟,董明珠和陶华碧都说,自己人生最大的转折点,就是丈夫去世,否则她们可能会做一个平凡的母亲,在家相夫教子……
所以,别再纠结婚姻篡改了爱情,别再指望男人为你兜底,别再计较男人有没有给到足够的安全感。对于成熟女人来说,男人如果能够做到不添乱,那都算得上是锦上添花了。
至于,是否依然亲密,一个月和老公几次,抱歉,我们真的不关心。就算夜深人静,突然想要求个抱抱,转头看看身边的那个队友:大腹便便,鼾声四起……
呵呵,谁会对自己的兄弟下手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