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走红70年,身家上亿,离8次婚,奥斯卡影后是如何炼成的?

2020-02-14 15:42阅读:
走红70年,身家上亿,离8次婚,奥斯卡影后是如何炼成的?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Gloria
  伊丽莎白泰勒,是好莱坞明星中“埃及艳后”般的存在。
   走红70年,身家上亿,离8次婚,奥斯卡影后是如何炼成的?
  她的一生,绝对可以用“随心所欲做自己”来形容,实在活得恣意畅快。
  作为演员,她成绩斐然,一生拍摄了50多部电影,两次夺得奥斯卡影后,被美国电影学院评选为“百年来最伟大女演员”第七位,更有“好莱坞常青树”和“世界头号美人”之称。
  至于家庭,她结了八次婚,结束第八次婚姻时,她赌咒发誓再也不结婚了:“我一生爱过7个男人,有过8次婚姻,上帝给了我美貌、名声、成功和财富,所以没有给我幸福。”
  她的传奇一生,被无数人推崇。
  当然,也有人质疑,为何如此完美的她就是得不到幸福的婚姻?
   走红70年,身家上亿,离8次婚,奥斯卡影后是如何炼成的?
  “天之娇女”成长为“好莱坞常青树”
  1932年,泰勒出生在艺术世界,是个当之无愧的天之娇女,命运赐给她独特的美貌以及天生对艺术的敏感和领悟。
  7岁,她被好莱坞大导演相中,出演儿童影片《灵犬莱西》,凭借精致的外貌和动人的声音,泰勒一炮而红;
之后,她在《玉女神驹》中出演一个不惧困难夺得马术冠军的小姑娘,除了美貌,她还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她彻底爆红,并被大家亲昵地称为“玉女”。
  童星转行不容易,很多爆红的童星消逝在去成人演员的路上。泰勒不一样,19岁,她参演《郎心似铁》,从明朗漂亮的童星,到娇艳妩媚的女演员,完全无缝对接。
  虽然爆红,但她始终很冷静,对自己设定目标:不做花瓶,更不想成为帅气男演员边上的摆设。
  明明靠美貌就可以光芒万丈,但她偏要拼演技证明自己,而且,她的做法值得所有“渴望在职场有所突破”的女性学习: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事,默默修炼为梦想储备力量。
  彼时,她是当红的美貌明星,公司为她接了大量花瓶戏,不愿冒险让她改变形象,泰勒从不抱怨,一直配合公司踏实演戏,但私下默默努力打磨演技。
  机会从来只给有准备的人。
  28岁,泰勒接演《青楼艳妓》,大众心中的“玉女”把一名性服务者演得入木三分,她毫无悬念地拿下了那届的奥斯卡影后。
  从此,她演谁,她就是谁,成为美貌与演技并重的女演员。
  33岁,她在《灵欲春宵》里扮演一位邋遢失意,又老又丑的更年期妇女,凭借出神入化的演技再次获得奥斯卡影后。
   走红70年,身家上亿,离8次婚,奥斯卡影后是如何炼成的?
  事后,与泰勒素来不对付的前辈女星玛琳黛德丽对她大加赞赏:“真的很棒。”
  而众人熟知的《埃及艳后》更是泰勒的巅峰之作,她以史无前例的100万美元最高片酬接拍此片,从此奠定好莱坞的永恒传奇。
   走红70年,身家上亿,离8次婚,奥斯卡影后是如何炼成的?
  今天我们再看她的演艺成就,不能否定的是,除了天赋,她值得我们学习的点在于,她始终对自己的事业有着清醒的认识:
  一个作品从来不会缺少花瓶,但可能会缺少一个令人动容的灵魂角色。
  她是一个真正的演员,毫不在意自己的惊世美貌。
  凭借出众的智慧和高超的演技,她修炼出远比美貌更值得别人敬重的人生。
   走红70年,身家上亿,离8次婚,奥斯卡影后是如何炼成的?
  八次婚姻,她只跟她的丈夫睡觉
  相比之下,她的感情之路远比事业之路更复杂。
  从18岁开始第一段婚姻,到59岁最后一次结婚,她的一生都在渴望爱情,期待婚姻,但八段婚姻,都给她留下很多伤痛。
  她的第一段婚姻:
  是嫁给酒店巨头——希尔顿酒店的公子。彼时,有很多富豪追求泰勒,她说:“金钱名誉地位这些我都有了,男人只要漂漂亮亮站在我身边就好。”
  没想到的是,英俊潇洒的丈夫,频频出轨,还酗酒家暴,不到一年,两人就分道扬镳。
  她的第二段婚姻:
  是离婚后不到一年,她嫁给英国演员,并孕育了两个孩子,后来因为丈夫演技平平,且缺乏生活情趣,五年后,这段婚姻在制片人托德的猛烈追求下告终。
  第三段婚姻:
  泰勒刚离婚一个月,就嫁给了托德,这也是她唯一一段没有离婚的婚姻,婚后一年多,托德因为飞机失事离世。
  第四段婚姻一直被人诟病:
  托德去世后,泰勒的闺蜜带着老公费舍尔来安慰她,谁知道,费舍尔爱上了泰勒,两人结婚。
  第五段和第六段婚姻都是同一个人:
  泰勒和演员伯顿结婚,之后离婚又复婚,一年后又离婚。
  泰勒和伯顿在《埃及艳后》中因戏生情,彼时,两人都有婚姻在身,两人的婚外情闹得沸沸扬扬,甚至因为“通奸”之罪遭到梵蒂冈教皇的公开训斥。
  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纠结了十年,最终还是劳燕分飞。
  第七段婚姻:
  和伯顿再次离婚后不久,泰勒嫁给参议员约翰,并从好莱坞隐退,跟着丈夫参与政事,后来因为暴饮暴食胖到160多斤,无法再容忍这样的生活而离婚。
  第八段婚姻:
  她嫁给了一位比她小20岁的货车司机,彼此是在医院同时治疗时认识的,五年后,因为两人巨大的社会地位差距,泰勒再次离婚。
  泰勒的感情生活一直被大众诟病,但在心里,她认为自己对待感情是忠诚的:“我只与和我结婚的男人上床。”
  曾有记者采访她为何如此频繁结婚。她回答:“亲爱的,我也不知道啊,不过确实让我有的受的。”
  经历了八次婚姻后的泰勒,后来把全部重心放在慈善事业上,她主持并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艾滋病慈善基金会,致力于帮助更多的病人重新获得有尊严的生活。
  我们不得不承认,除了婚姻,泰勒在其他方面顺风又顺水,成就了自己的传奇人生。
  1999年,泰勒获得第52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终生成就奖。
  2000年,英国女王为她颁发女爵士勋章,表彰她对电影事业以及慈善事业作出的非凡贡献。
   走红70年,身家上亿,离8次婚,奥斯卡影后是如何炼成的?
  当然要学习泰勒的强大
  但也要思考她在婚姻里的过于自我
  泰勒是一个传奇的女人。
  她有着卓越的事业成就,在慈善事业上也颇有建树,她肆无忌惮的八次婚姻也令人震惊。
  《时尚芭莎》主编苏芒曾说:“她是每一个女人都梦想成为的女性。”
   走红70年,身家上亿,离8次婚,奥斯卡影后是如何炼成的?
  我想,这个意思,更多代表的是,女人们都羡慕泰勒强大的自我:
  她敢于挣脱“玉女形象”,做一个凭借演技出名不惜自毁形象的拥有自我的演员;
  她更敢于对抗社会规范,不惧人言,抛却男人喜好,想嫁就嫁,想离就离,活得畅快;
  她更勇于愿赌服输,拿得起放得下,从不在失败的婚姻里自怨自艾,转身就快乐重来。
  这是泰勒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
  但如果泰勒在婚姻里稍做调整,是否能收获自己期待的幸福婚姻呢?
  我们以她与第五六任丈夫伯顿的相处为例。
  这是两个同样骄傲的人,他们深爱彼此,爱的时候不惧流言,爱到天崩地裂;可他们又同样是棱角分明的人,在爱情里各自倔强,不愿迁就对方半分。
  他们的生活,包括合作的作品,无一不体现出他们的关系,既爱又恨。十年纠葛,经历痛苦,甜蜜,反复伤害到最后的再也无法修复。
  伯顿曾说:“泰勒这个人一旦爱上了你,就要占有你的整个灵魂。”
  而泰勒说自己:“我拥有女人的身体和孩子的情感。”
  孩子的情感当然是纯真的,但也是霸道的,不管不顾的。
  泰勒当然有底气,她有强大的事业做后盾,在婚姻里保有自我,我行我素。
  但是,婚姻从来是个奇怪的产物,它平衡又矛盾:
  它需要两个人永远保持独立,你是你,我是我,再相爱也是有边界的两个独立个体;
  它又需要两个人彼此相互迁就,你里有我,我里有你,愿意为彼此适当调整关系。
  想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一件趣事:
  她应酬很晚回家,发现卧室门紧关,她敲门:“我是女王。”
  丈夫没开门,后来她又敲:“我是你的妻子伊丽莎白。”丈夫开门。
  这个趣闻反馈出婚姻的真谛:我们既要保持一定的自我,但也要记得需要时彼此迁就。
  无论如何,祝愿每个女人都能像泰勒一样,活出敢作敢为的独特自我;
  同样,如果我们无法像泰勒一样承受八次离婚的痛苦,那么,思考如何在婚姻里,平衡好自我与迁就之间的关系也很重要。
  这当然很难,但什么不难呢,梅花香自苦寒来,幸福从来都是需要经营的。
  愿天下女人都能活出我们自己想要的幸福,共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