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们采访了500个已婚男人:你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吗?

2020-04-08 16:41阅读:
我们采访了500个已婚男人:你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吗?
  文/幸知在线 巫其格
  01
  前段时间,在互动话题里发出了《你后悔嫁给现在的老公吗?》收到了不少姐妹的反馈。
  @媛来
  后悔,后悔自己年轻时没有识人和长远考虑的智慧和眼光,被所谓的爱情冲昏头脑,后悔自己不知道先提升自己再恋爱结婚,后悔自己该学习的年纪谈恋爱耽误学业,可惜没有后悔药。
  @辰晨
  不后悔,老公这二十多年把我宠成了公主 ,好多人都问我用了什么手段?其实哪有什么手段,只不过是相互多沟通,多理解而已,然后孩子也是对我很宠,我一直认为婚后过成什么样,很大程度和自己有关!
  @i赢
  我和我男朋友已经有结婚的打算,我相信我的男朋友,又害怕我们倒在生活的琐碎。我不需要对方把我像公主一样宠着,我是愿意承担相应家庭责任的,又害怕对方久而久之把这些当作理所当然。
  不止女生发来消息,还有几位男士也和我聊了聊自己的婚姻,他们是否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呢?
   我们采访了500个已婚男人:你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吗?
  02
  @小刘 结婚一年半
  “女大三抱金砖”,我老婆正好大我三岁,当年她是我公司的前辈,对我百般照顾,我个人也比较喜欢姐弟恋,在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
  本以为婚后的生活也是百般滋润,却不成想天差地别。
  老婆五指不沾阳春水,回到家所有的家务活都
要我做,脏衣服也是我来洗,有时候工作太累了,来不及收拾,回到家就是乱上加乱。
  我不做饭,家里就一堆外卖盒子,我做饭洗碗槽里都是用过的锅碗瓢盆,我觉得我活得不像个男人,像个佣人。
  生了孩子后,丈母娘搬到家里帮忙照顾小孩,以为生活会稍微轻松些,结果并没有,丈母娘只围着孩子转,孩子的小衣服小裤子收拾得倒是干净,丈母娘自己的衣服却还是甩给我,这根本就不是多张“嘴”的事。
  最让我崩溃的那次,是客户应酬很晚,到家又累又饿,想让老婆帮忙煮面,结果被丈母娘骂得狗血淋头。
  “一个大老爷们就知道指挥女人干活,自己没手没脚吗?”
  “就你是爹妈娇生惯养大的,我闺女是吃糙米长大的!”
  不是说,女人一定要干家务活,但是一点家务都不做也太可怕了,我这不是娶了老婆,好像娶了王母娘娘。
  我现在好像能理解老丈人为什么会和丈母娘离婚了,我也想离婚了,律师方面已经问了,等孩子两岁之后再离,孩子的抚养权大概率会归我。
  03
  @阿松 结婚七年
  我和我老婆是相亲认识的,她很漂亮,说话也很温柔,我很喜欢她,她对我也没有什么不满,顺其自然地就结了婚。
  我一直以为她也是喜欢我的,但婚后的众多的细节让我发现,她并不爱我。
  每次过夫妻生活的时候,她看起来什么感觉都没有,还会催促着我快点结束。我工作有应酬,不管应酬到几点,她都不会打电话发短信问问我几点回家,也从来不关心我喜欢吃什么,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有一次我下班回来晚了,发现她只准备了自己一人份饭,见到我回来也没惊没喜,就告诉我冰箱里还有面包牛奶什么的。
  我一直以为是她性格冷淡的关系,直到有一次无意中见到老婆和她闺蜜的聊天记录,她闺蜜在和她抱怨婚姻,顺便问了她一句:“你现在的婚姻幸福吗?”
  我老婆回复了三个字:“就那样。”
  她结婚只是为了将就,而我一心期待的幸福婚姻,竟然只是我的个人臆想。
   我们采访了500个已婚男人:你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吗?
  04
  @小俊 结婚五年
  我和我老婆是大学同学,她性格活泼开朗,特别有自己的想法,走到哪都像一道光似的,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大的能量。
  身边不少男同学都喜欢她,我也被她的个性吸引着,多番追求后,她答应了和我在一起。之后的每一天都让我充满新鲜感,因为我永远猜不到今天的她会是什么样子。
  毕业没多久,我便和她求婚,本以为我们的婚姻会和恋爱是一样有趣,却没想到婚姻成了囚禁我老婆的枷锁。
  她努力地想成为贤妻良母,完全没有之前的机灵古怪。以前天南海北的聊天方式,如今都变成了你明天打算穿什么样的西装,晚上想吃点什么,孩子该上哪个幼儿园。
  我试图和她像以前那样聊天,还被她一本正经地警告不要在孩子面前胡说八道,教坏孩子。
  我还是忍不住在某一天问她:“为什么不像之前那样做自己?”
  她回答:“我以前没有身份,我现在的身份是妻子和母亲,必须要端庄儒雅。”
  明明是最吸引我的光芒点,如今却被她自己遮挡起来了,我开始自我怀疑和她结婚到底是对是错。如果不结婚的话,是不是她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子。
  05
  @墨白 结婚九年
  我是一个孤儿,当年是被我老婆“求婚”的,我一无所有,婚房是老婆奶奶留给她的老房子。
  我和老婆学业都需要深造,对于本就拮据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好在老婆家里的支持,让我们顺利的毕业和稍微改善生活。
  渐渐地,我和老婆都有了丰厚的薪资,同样也有了属于我们的孩子。我们靠努力拥有了人生第一辆车,年底还清了所有的债务,又拥有了人生的第一个房子。
  一切,苦尽甘来了。
  老丈人和丈母娘和我们一起住,每天的日常都是我和我岳父瘫着看电视下棋,而我丈母娘和我老婆就天天充当“母老虎”教训我们两个。
  岳母拿着拖把:“抬脚,当初就说别买这么大房子,非要买,买完了,你爷俩一动不动,全我娘俩收拾”。
  我老婆就附和:“当初怎么就向你求婚了,跟只猪求婚,没准还知道收拾收拾猪窝。”
  老丈人拿出象棋和棋盘朝我使眼色,我心领神会,和他一起走向阳台。
  我想,娶我老婆大抵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
   我们采访了500个已婚男人:你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吗?
  06
  一直听姐妹在后台抱怨嫁给现在的老公,却不曾想过还有这么多男人也后悔娶现在的老婆。
  他们为什么会后悔现在的老婆,很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本以为是块钻石,拿到家里发现是块砖头。
  女人千万不要因为将就而结婚,婚姻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宁愿单独快乐也不要双人委曲求全。在婚姻中,也不要丢失掉自己。
  你要知道,正是你此时的魅力吸引了你的另一半,若是你将你的发光点也关闭的话,对方很容易丧失兴趣。
  两个人共同努力,不要谁为了谁去牺牲自己的一切。只要有爱,只要两个人互相体谅,多沟通,妻子体谅丈夫,丈夫疼惜妻子,婚姻生活一定很美好。
  婚姻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浪漫,需要两个人对彼此的包容忍耐与默契。
  钱钟书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我想,结婚之前,大家对婚姻生活充满了向往及期待,结婚以后发现,婚姻生活是一地鸡毛的琐碎之事,毕竟恋爱是可以脱离生活的那种风花雪月,而婚姻是要落实到一菜一饭的菜米油盐。
  当你选择和这个人结婚的时候,你就要明白他/她就是这个样子,不要想着让对方如何改变,他就是他,由他的原生家庭他的经历造就的,有你喜欢的一面也有你不喜欢的一面,但就是因为这样,他才是如今这个独一无二的他。
  女人不要太望夫成龙给对方那么大压力,男人也要体谅自己老婆的不容易。
  借用马伊琍的一句话:“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