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已婚男会不会二次出轨?这才是真实答案

2020-05-21 19:02阅读:
已婚男会不会二次出轨?这才是真实答案
人生中,有很多的“我以为”。婚姻里,也是如此。
我们以为,婚姻是爱情的容器,当我们为爱走进婚姻以后,就可以留住爱情。
我们以为,只要乐于付出,对方就会珍惜我们。
我们以为,只要两个人愿意沟通,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我们以为,所有的障碍和困难,都是我们婚姻路上的小插曲。
然而,现实却经常冷冰冰地告诉我们:你以为的根本经不起推敲。
于是,我们发现:
把爱情放进婚姻以后,婚姻的各种鸡毛蒜皮层出不穷,但爱情却越来越难感觉到了。
我们的付出,并没有换来尊重。而是无视,甚至是嫌弃。
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努力去尝试沟通,但却撞上一个冰冷的后背。
那些障碍和困难,并不是小插曲,而是几乎要把婚姻逼上绝路的终章。
已婚男会不会二次出轨?这才是真实答案

01
决定走进婚姻时,记得带上三分逻辑
曾经遇到过一位女性,她无意中发现丈夫出轨,为此痛苦万分。
不过,出轨的丈夫很快便认识到自己做了错误的选择,为此做了很多努力,想要挽回婚姻。
他真诚地道歉,坦诚地袒露自己犯错时的想法,对未来重新承诺,并且做了非常多具体的事情,只为让妻子原谅自己,重新接纳自己。
而这位女性呢,其实也一直渴望着丈夫的回心转意。她根本无法放弃这段婚姻。然而,无意间,妻子知道了一件小事,从此无法释怀。
原来,丈夫之前在出轨的时候,曾经花了几千块钱给第三者买过项链。但他给妻子买过的项链,却没这么贵。所以,妻子有了这样的想法:
你为她买项链花的钱,比给我花的多。所以,你爱她多过我。
无论丈夫如何解释,这位妻子始终无法改变这个想法,并且因此一直对丈夫倾泻愤怒。最终导致丈夫无法忍受,放弃了挽回。
这场婚姻的最终破裂,并非因为出轨这件事本身,而是因为一个逻辑:你为谁花的钱多,就是爱谁更多。
这个逻辑当然有很多问题,某一次消费花钱多少,取决于很多因素。和爱的多少,未必就是线性的关系。然而,当一个人的逻辑,总是如此简单粗暴,并且又非常执着时,足以把婚姻带进死胡同
02我们的人生和婚姻,需要补一堂逻辑课 女性的世界里,往往不缺少感动。缺少的,是理性,是逻辑。我们的婚姻,当然也非常需要逻辑,它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打破自恋带来的“主角光环”给我们的盲目乐观和理想主义。比如,我的爱情“一定”与众不同;我的婚姻“必须”是完美的。
第二,打破一些过时的经验和偏激的常识。比如,男人一定要找有钱的;或者,男人没有好东西。
第三,打破男女思维差异带来的误解。比如,你不愿意跟我沟通,一定是你不想继续过了;你不愿意谈论感情,一定是对这段感情没话说了。 用逻辑打破婚姻中的问题认知,需要基本的逻辑知识。而我们多数人却从没有学习过基本的逻辑常识。这导致,我们经常群体性的存在着逻辑混乱
所以,是时候,补上我们人生的重要一课了。
我是潘幸知,你的贴身情感咨询师。如果你需要专业帮助,私信我,幸知帮你渡过情感危机
你可以添加潘幸知的个人微信号:iaskpan01,完整阐述你的问题,得到潘老师的免费公开解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