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实录:中年婚姻中,所有男人都怕这三类女人

2020-06-30 19:13阅读:
实录:中年婚姻中,所有男人都怕这三类女人
很多女性朋友跟我诉苦说,
她们的老公经常大男子主义,不听她的想法;
遇到问题沉默以对,却不会坐下来解决问题;
打死都不会说一句好听的话,从不知道什么样的话能让女人开心。
她们常常郁闷地告诉我:
“他不懂关心人。”
“他很少哄我。”
“他从没说过一句我爱你这样的话。”
“别提让他甜言蜜语,整天绷着一张脸,好像谁欠了他。”
在两性关系上,我们太多人有过这样的感受——我们想要的,对方好像总是给不到、给不对。
想经营好一段婚姻,却仿佛只是自己在努力,对方拼命扯后腿。
让我们不禁怀疑,难道婚姻就是这个样子的吗?这样的婚姻到底有什么意义?
实录:中年婚姻中,所有男人都怕这三类女人
但其实,两性之间,永远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差异,因为差异的存在,总会造成各种误解、各种矛盾。究其原因,并不是婚姻真的没有意义,而是我们根本就没有真正了解过彼此。
所以,与其说读懂婚姻,不如说是读懂两性差异。
有一对夫妻,两个人每次产生矛盾,丈夫都是沉默不语。最后妻子受不了了,要离婚,男人也很委屈,跟妻子解释说:
“你总是埋怨我不跟你争吵,讨厌我冷战,你应该理解我,要知道
针尖对麦芒的争吵,只会让矛盾扩大化,影响的是感情,最终两败俱伤。
作为男人我不能与你恶语相加甚至大打出手,宽容、大度是男人的基本素质,冷静下来,才能更好地处理我们的矛盾。”
类似这位先生提到的现象,经常会出现在家庭生活中,男人不善于感情表达,遇到问题选择逃避,几乎是一个通病。
这不是他们不爱,只是他们选择处理问题的方式与女性不同。
科学研究指出,在男性大脑中,连接左右脑的通道要比女人的细很多,左右脑之间的连接点也比女人少30%左右。所以男性的转换就没有女性那么快。
这常常导致两性生活中出现这种情况:女人可能关注很多细节、琐碎的事务,而男人似乎天性就笨笨拙拙,直来直去,缺乏变通。
而懂得,比爱更重要。
实录:中年婚姻中,所有男人都怕这三类女人
如果你不懂你的爱人,多半得不到什么想要的结果。就像以错误的方式去爱人,爱的人累,被爱的人也同样累。
新的时代,对于婚姻,女人要有新的思维。学会读懂男人心思,成为关系中的布局者。
当一个女人可以通过男人的一言一行,看清他的本色与伪装,洞悉他的心思,看见他盔甲下的软肋,又能了解他的喜好忧愁。那么,你们的关系便会更加和睦、幸福。
我是潘幸知,你的贴身情感咨询师。如果你需要专业帮助,私信我,幸知帮你渡过情感危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