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婚后第一天,我想离婚了”:婚姻中这一点,你很可能忽略了

2020-07-02 19:04阅读:

“再婚后第一天,我想离婚了”:婚姻中这一点,你很可能忽略了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
在水深火热的夫妻大战中,在努力很多幸福却很少的生活里,大家会不会总感觉:为什么他总是这样?为什么这个地方一直没办法呢?为什么家里就总卷在这些问题里呢?
我猜,这是大家相似的感觉。
就是,明明知道我的生活、婚姻、家庭肯定哪里出错了,但是,要么找不出来,要么找出来以后,对方不认。
总之,日子总是在同样的糟糕中打转。
也许,你已经陷在了”情绪卡点”里而不自知。
所谓“情绪卡点”,就是一直在我们的生活中操纵着麻烦 、矛盾和纠纷的原凶,当然,也是我们幸福生活的那道门槛,越过去了,就是新的提升和希望。
最近和闺蜜们聚会,聊到这个话题,大家一不小心没篓住,说了很多自己在亲密关系中遇到的糟心事,其中就包括情绪卡点。
想着很多女孩应该能从他们的故事中找到共鸣,就像今天和大家一起聊聊关系中的那些卡点困惑,探讨一下如何解决。
——@大花,家庭孩子一手抓的女强人
当时我结婚的时候,没要老公一分钱彩礼,当时他们家里,连十桌酒席的钱都拿不出来,还是我存了半年的工资才省出来的。
可饶是这样,老公好像总是对我不满意 ,具体地问老公,老公又说不出来。
和孩子的关系也很怪,我感觉孩子是爱我的,但另一方面,孩子的做作业总是拖拉,而且,还拒绝我的帮忙。
我发现自己做什么事,容易上手,容易出些小成绩,可是,再坚持下去,就容易换个地方努力了。而且,我觉得我一直在努力,很辛苦,却总是在原地不停打转。
“再婚后第一天,我想离婚了”:婚姻中这一点,你很可能忽略了
——@燕燕 一个温柔可人的姑娘的烦恼
我一直觉得自己其实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可老公却总说我阴晴不定,在我反复追问下,他跟我说了这么一件事。
有一次,我和老公一起回老家,中途我想去买瓶饮料。
老公随口说了句:你怎么这么多事。
当时我的胸口就像炸了一样,脑子一片空白,满腔怒火就冲着老公去了。结果他最后吵不过我,自己躲到车里面不理我了。
事后我想想,自己确实没必要这么生气,可不知道为什么控制不住自己。这种事情发生了几次之后,老公就觉得我是个情绪不稳定的人。
可在外人看来,我确实是个脾气超好的姑娘。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
有抱怨自己辛苦了一天,回到家,可推开门的一瞬间却看到满地垃圾,和老公大吵了一架,后面才发现是老公马上要出门丢的;
有说看着孩子做作业,却拿着玩具边玩边写,每次都气不打一处来的;
有吐槽丈夫每次交代的事情,都左耳进右耳出,不重视自己说的话的;
.......
总之,对于有些事情,我们总是很难控制自己的脾气,甚至对于有些糟糕的状况,我们有时都难以发现问题出在了哪里。
卡住情绪里,真的很辛苦,很不容易!
当我们卡在情绪里时,身边的人多数不能理解我们,他们认为我们小题大做、无理取闹,对我们的回应态度多是失望、指责、生气、抱怨、愤怒、恨铁不成钢。
除了有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背景,绝大多数人不知道情绪卡点是个什么玩意,更没有能力识别出:究竟是我们真的恣意任性、小题大做、无理取闹,还是他仅仅扮演了一根点燃后扔进我们情绪汽油桶里的火柴?
哪怕这个人,是和我们朝夕相处的爱人。
越是关系亲密、深度链接的人,越容易引爆我们的情绪卡点。亲密关系里的另一半也就理所当然稀里糊涂地成了我们情绪卡点的背锅侠。
据统计,再婚夫妻的离婚率远远高于初婚,而且,再婚的次数越多,离婚率越高。
也就是说:婚姻有问题,有时候不是换个人就能解决的,根源其实在于我们的情绪卡点有没有被好好地处理。
有人说:情绪卡点就像是婚姻生活的放大镜,它放大了我们平时生活中的小矛盾、小问题,让本来无足轻重的事情变得难以忍受。
我发现,身边存在情绪卡点的朋友,远比我想象的多得多,而且,情绪卡点就像一个多米诺骨牌,会把亲密关系带向一个无法挽回的糟糕境地。
我们都以为婚姻不幸是因为最终发生的那件事,却往往忽视了,情绪卡点也许是那最初的“蝴蝶的翅膀”。
“再婚后第一天,我想离婚了”:婚姻中这一点,你很可能忽略了
我是潘幸知,你的贴身情感咨询师。如果你需要专业帮助,私信我,幸知帮你渡过情感危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