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实录:谈婚论嫁时都依我的老公,结婚五年后像变了一个人

2020-07-05 18:48阅读:
实录:谈婚论嫁时都依我的老公,结婚五年后像变了一个人
房产,对于现代年轻人,无论男女,都是至关重要。
婚前要尽量自己买房,结婚要备婚房,生娃要换大房,上学要住学区房,假离婚也要多买一套房。
房产可以说是每一对夫妻,每一个家庭,一生都会不断面对的重要投资。
可是,如果买房时候不提前规划,不约定归属,一旦出现婚姻危机,又会面临房产纠纷。
作为一个婚姻家事律师,接触到的客户,绝大多数都会涉及到房产分割的问题。
但很多时候,让人不得不扎心的一个事实是:
有很多女性,明明是和老公一起出资买房,最后离婚的时候却分不到房!明明是共同打造的婚房,离婚时候,自己却要净身出户!……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并不罕见!
实录:谈婚论嫁时都依我的老公,结婚五年后像变了一个人
01
分手方知人品,离婚方见人性!
小苏和老公谈婚论嫁的时候,商讨着打造属于两人的梦幻婚房。
按照传统的模式,男方买房,女方购置家具装修,于是,老公家出资200万全款买了一套三居的房子,当然,房子登记在男方名下。小苏家自然要给女儿加分啦,豪华装
可是三年不到,感情生变!
小苏本以为房产依旧各自的花费,按比例分割,至少2:1。现在房屋价值400万,如果老公补偿自己130多万折价款,或者房子归
自己,补偿对方270万也行,这样也算是好聚好散!
可是,当初是甜蜜的买房,不分你我,不必计较,如今是痛苦地分房,界限分明,锱铢必较。
当时200万房价,如今已经涨到400多万,可谓翻了一倍。可因为是婚前全款买房,压根没有小苏的份!
虽然小苏为了房子装修购买家具投入了大量资金。
可是!
老公说,房子的装修,愿意拆了拆了!
房屋的家具,老公说,愿意拿走拿走!
当初100万的豪华装修,三年过去,装修折旧,家具折旧,当初的100万,如今所剩最多40万!这和期待的130多万,差距之大,可想而知!
共同打造的婚房,却落到近乎净身出户的结局!!
可是没办法,有因必有果。
一切都是前面毫无规划时种下的因,才造成让人无法承受的果。
如果当初两人共同买房,共同装修,共同购置家具,也许就没有现在这个结局。
千万不要在利益面前考验人性,金钱的巨大诱惑,很容易让人变得疯狂而狰狞。
实录:谈婚论嫁时都依我的老公,结婚五年后像变了一个人
02
婚姻是一场合作,守好自己的利益才是第一位的
当年徐华嫁给有车有房的林帅,令大家羡慕不已,婚后,徐华也过起了相夫教子的幸福生活,财权一概交给老公打理。
林帅婚后要买二套房,徐华二话没说就把自己的积蓄100万给了他。
林帅以母亲的名义在老家买了别墅,徐华也跟着高兴。
林帅在海南投资买房,徐华也不反对。
反正投资理财买房卖房,老公做主挺好,自己坐享其成,美哉!
但后来老公出轨,情感生变,不得不面临房产分割。徐华才知道,扎心的真相!
本以为共同买的房,却变成了老公一人房产!
当年婚后她把自己全部的100万给了林帅,林帅并没有用于买房,而是投入到了公司。相反,买房的钱,全是他自己婚前的个人账户出资,房又只登记在林帅一个人的名下。出资来源明确,归属个人也明确!!
本以为坐拥别墅,却变成了婆婆自己财产!
当年借婆婆名义买的别墅,没有协议,没有直接出资证明,婆婆又一直居住!前一天还抱怨儿子出轨不好求得儿媳原谅,后一天就翻脸说,如果离婚,别墅休想要,那是自己的养老房!
本以为坐拥海南房产,却不知位置在哪!
犯了多数女人的错误,以为自己很有钱,有很多房产,可是房产在哪也不知道!!!如何维权,困难重重!
这些扎心的,甚至颠覆认知的事例不胜枚举!
实录:谈婚论嫁时都依我的老公,结婚五年后像变了一个人
03
做好婚姻的风险防范,与享受甜蜜爱情并不冲突
从结婚买房、婚后换房、房本加名、借名买房、房产约定,离婚分房,每一次房产出现都携裹着微妙的法律逻辑,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法律风险!一个动作就会有南辕北辙的法律效果!
作为女人,我们总是觉得,婚姻的情感意义远远高于经济利益,在神圣的爱情面前谈钱,简直太庸俗了。
但我们却忘了,婚姻自古以来就是一场约束力更高的商业契约。
对传统社会的青年男女而言,婚姻有以下三个功能:
1.通过婚姻,二人共同组成一个小型生产单位;
2.二人作为金融关系的两个主体,互相分摊风险;
3.组成“家”来作为情感交流的共同体。
前两项是经济功能,最后一项才是情感功能。并且,这个情感功能也并非是你侬我侬的风花雪月,仍旧牵绊于家族事务之中。
因此,作为女人,对房产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婚姻负责。
是潘幸知,你的贴身情感咨询师。如果你需要专业帮助,私信我,幸知帮你渡过情感危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