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位已婚妻子真心话曝光:“老公如此不堪,我竟然还想挽回他”

2020-08-07 19:09阅读:
丈夫表面回归,背地里却“一心二用”:为什么妻子依旧执着挽回?
网友私信:
两年前,突然有一个女人发信息辱骂我。我才发现老公已经出轨三年了。老公是公务员,第三者是个离异带孩子的女人,自己开店,生意上可以用到老公的资源。
知道老公出轨的时候,我几乎崩溃了,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对我,他却说,这根本不是第三者的问题,没有这个女人,也会有其他人,他的回答就像是晴天霹雳。
那段时间,我原本就在病中,这件事情发生以后,我病情加重,卧床了三个月。可老公却趁这个时间,借口工作忙,家里又没地方住,说是搬去单位宿舍,但实际上跟第三者同居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搬回来。
发现他出轨后,我咨询了律师,在律师的建议下,开始梳理我们的财产,却发现,从他开始出轨的时候,他就开始偷偷转移财产到公婆姑姐的名下,这让我觉得震惊又心寒。
出轨曝光后,老公口头表示回归家庭,工资卡交给我管理,但实际上固定和第三者约会,他们也有固定住处,出差旅游周末节假日都会带着她,第三者还会发照片故意让我看见,我多次要求老公和她断了,他却说我疑神疑鬼。
我能感觉老公走心了,我们将近二十年的婚姻比不过一个带孩子的离婚女,儿子还在上高中,他这样做,不怕儿子恨他吗?
丈夫表面回归,背地里却“一心二用”:为什么妻子依旧执着挽回?
曝光这两年,老公的态度从原先坚决跟第三者统一战线,到现在,我发现他渐渐两边动摇了。这样的情况,我还能挽回老公吗?我该怎么做?
幸知在线高级情感咨询师 时敬国:
01
老公如此不堪,
还问如何挽回,逻辑是什么?
出轨三年,还说这是必然的;在自己生病卧床的时候,搬去和第三者居住,再也不搬回来;从出轨开始就转移财产;节假日带第三者出去旅游……
从逻辑上来说,在讲述了出轨丈夫这么多恶劣的事实之后,接下来的问题会是什么呢?似乎应该是:这样的老公,还能不能要?或者说,这样的老公,该如何处理才解恨?
但实际上呢,接下来的问题却是——我还能挽回我的老公吗?我该怎么做?
其实,在很多婚姻咨询里,这种情况还挺常见的。很多妻子数落了丈夫一大堆不堪的恶劣事迹,甚至说对方是渣男,但是,最后的问题却是——我该如何挽回他。
其实,并不是这些女性没有逻辑,也不是失去了思考的能力,而是她们已经陷在了巨大的情绪里。
这种情绪表面看,是愤怒,是不甘心,是不理解,是委屈……但最深层,都是恐惧,恐惧没有婚姻的生活,恐惧一个人面对世界,恐惧没有人和她建立一个关系——哪怕是糟糕的关系……
当有了这个恐惧之后,整个逻辑就完整了:这个人太糟糕了,但是我还是非常害怕失去他,我完全没办法面对没有他的生活,所以,我该如何挽回?
其实,当你不问“该不该”,只问“能不能”的时候,其实已经偏离正常的生活了。
家里饭菜不新鲜了,我们要考虑的是,“该不该”倒掉。而不是“能不能”把饭菜重新变新鲜。但是,当你因为某些情绪,没有倒掉的条件的时候,就只能琢磨如何让变质的饭菜重新能吃——而这显然是一种充满挑战的高科技的问题。
所以,从长远来看,这个时候其实应该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让自己有倒掉变质饭菜的条件。相对而言,这比后边的问题要简单。
而变质的婚姻,也是如此。已经变质的婚姻,价值已经非常低,却需要花费极大的智慧,巨大的忍耐,和太多的精力去改善,而回报却充满了不确定。性价比极低,这样的买卖,只要还有点选择,一般人都不会干。
丈夫表面回归,背地里却“一心二用”:为什么妻子依旧执着挽回?
02
婚姻里的价值,你还拥有多少?
对于婚姻里的个体来讲,婚姻是有多种功能的,我认为至少有七种。分别是经济合作、养育孩子的合作、性的满足、伴侣的照料、情感的价值、思想的交流以及婚姻附带的人际关系与社会资源。
这其中——
经济合作和养育孩子的合作,是指婚姻里两个人可以有经济上、养育孩子方面的分工,比如一个专心赚钱,另外一个专心照料家庭和孩子;或者说,一个多承担赚钱,一个多承担家庭。
总之,因为有合作,大家可以有一个人配合,完成自己这个人生阶段的各种任务。如果没人配合,可能你没有办法既要工作,还要照顾好家庭和孩子。
性的满足,这是人最基本的需要。在我们现在的社会文化下,婚姻内的性满足,仍然是主流的方式,也是最被大家接受的。
伴侣的照料:是指生活上,大家的相互照料和关心。
情感的价值:则是满足我们对爱与被爱的需要。
思想的交流:指的是我们精神世界的相互满足,一起分享我们对世界的认识,我们的兴趣爱好等等。
婚姻附带的人际关系与社会资源:指的是因为结婚,我们有了更多的社会关系,其中一些关系会带给我们一些资源。
在一段比较理想的婚姻里,我们能得到这七个方面的价值。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婚姻都完美,可能多数婚姻,在这些功能上,是有缺失的。但是,其中总有一些核心价值,看起来是我们的刚性的需求,是我们不容易离开的。
所以,多数婚姻的质量参差不齐,相当比例的心态就是有不圆满,但凑合着过吧,至少基本功能还在。
但是,我们来看,在你的这段婚姻中,这位女士,你还有多少价值呢?
经济上,丈夫已经开始悄悄转移财产,可信任度已经很低;养育孩子方面,孩子都上高中了,丈夫之前是不是投入过多少精力不知道,但以后肯定不太需要指望了;生理方面,都已经分居了,肯定不能提供什么价值了;情感价值,是负数。不但不能提供积极的情绪价值,而且还激烈地伤害妻子;思想交流,就不用说了。带给妻子的,是打击——出轨都是拜你所赐。
所以,这样的婚姻,至少现阶段价值已经很低了。
丈夫表面回归,背地里却“一心二用”:为什么妻子依旧执着挽回?
03
如果非要挽回,要面对的是什么?
首先,是对方回归的不确定性。一般而言,可以让一个出轨的伴侣回归的因素,包括这么几个方面:
1、现实因素,导致不可能离婚;
2、对妻子的愧疚,对家人的亏欠感;
3、对自己的人设的顾忌和修复;
4、婚外感情的发展周期。
目前,案例中的丈夫,开始的时候,已经转移过财产,可见已经动过离婚的念头。最终却没有真正离婚,或许是因为发现,还有某些现实因素是无法排除的。或者是因为,他和婚外情对象的情感发展,到了新的阶段,非要走到一起的念头没那么强烈了,或者两个人在一起的感受没那么美妙了。总之,动力缺乏了。
但是,因为对妻子的愧疚,对家人的亏欠,或者说想重建自己人设的可能性不大,一个是他还没有完全回归,另外也没有真心做过检讨。所以,这些可以排除。
那么,即使对方最后回归了,要么,是因为不具备离婚的条件,或者是,因为婚外情遇挫。这样的回归,有多大价值呢?
但如果说,即使是这样的回归,我也要!因为我不追求他爱我了,我也不追求他真心悔过了,只要人还在就行。那么,可能只能是从两方面入手:
一方面,在现有前提下,设法增加他离婚的代价,尤其是现实层面的。
另外一方面,就是等,等对方婚外情的崩塌。如果不崩塌怎么办?继续等。
不需要做的是什么?是继续降低自己的自尊。因为已经很低了,如果你再去哭诉,再去乞求,再去指责,都不会有什么用。
那么,可能有人要问:自己努力做好些,把他吸引回来,不行吗?
有这样的想法当然可以,如果你开始成长自己,让自己开始变得强大,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更加自信。终于,你身边的人,包括那个出轨的伴侣,发现你比以前好了。这个时候,他有没有可能回来呢?或许有。
但有一点,却更加明显:你一定已经不需要、也不想继续挽回了。因为,你已经有了抛弃这段低价值婚姻的条件。
我是潘幸知,你的贴身情感咨询师。如果你需要专业帮助,私信我,幸知帮你渡过情感危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