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2020-09-18 19:18阅读: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非也
8月30日,河南洛阳发生了一起残忍的当街杀人案。
视频显示,26岁的邢某一直狠命地用脚踹躺在地上的女孩,仿佛一头杀红了眼睛的刽子手,眼睁睁地看着她奄奄一息了,还不忘操起路障向她的脑袋用力砸去。
路上行人来来往往,没有人敢上前。
直到女孩停止挣扎,他才罢手。
31日,年仅21岁的可怜姑娘经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看他那架势,像极了黑帮片中暴力火并的混混,可事实上,他如此丧心病狂只不过因为女孩提出了分手。
看到新闻的一瞬间,内心的愤怒无以复加,类似的惨案不断爆出。
比如法院门前殴妻案、逼妻跳楼案、驾车撞前女友案、杀妻扔化粪池案、杀妻骗保案等等。
仔细捋一捋会发现,暴力程度在不断升级,而矛盾导火索越来越微不足道,这说明谈恋爱或结婚的危险系数正在逐渐加大。
今天,邢某敢当街行凶,被警察扣押着去指认现场的时候还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明天,实
在不敢想象,还会有怎样披着人皮的魔鬼出现。
之前的新闻里,大都是自私至极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心安理得地草菅人命,而这个人,在他事无忌惮地行凶的时候,不难想象,是抱着同归于尽的心态。
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任何人碰上亡命之徒,真的一点胜算也没有。
可悲的是,很多时候我们可能要等到最后一刻才会真的相信有些人真的惹不起,能躲则躲,千万不要因为妇人之仁而误了卿卿性命。
在渣男的世界里,好人不会有好报,只会被认为好欺负。
在渣男的逻辑里,一切好都是理所当然,而一点不如他意都会被放大成十恶不赦的原罪。
与这样的人碰撞,无异于“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还会一不小心丢了性命。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而今,惨案已过去一个多星期,热度也已经淡去,但是女孩的人生终结了,再没有了未来,她的家人注定余生活在悲伤和怀念中,而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该忘记这血淋淋的教训。
对这类案件了解越多,就越坚信一件事:择偶标准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凡是有暴力倾向的,无论他的条件多好,都要三思而后行,因为人在,一切才有意义,人若没了,世界再繁华也了无意义。
以下3个特征普遍存在于暴力男身上,细心发现,小心求证,果断远离保平安!
01
有暴力史
暴力史绝对不只是历史,更是一个人行为模式的见证。
暴力行为包括与别人打架、自残、虐待小动物、踢门、砸东西、冷暴力等等。
这些行为往往并不是偶然事件,而是由他的性格决定的。
而人的性格有连续性,一旦形成,很难改变,所以若是有既往暴力史,要提防有一天他的炮火就会落在你的身上。
总听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尤其对乖乖女而言,坏小子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但这种吸引往往是致命的。
圣母心泛滥,试图感化一个浪荡子的心思虽然感人,但若不是在电影中,一般结局都会很惨。
比如邢某,一般人分手就分了,也许也会伤心、难过、愤怒,会忍不住在背后骂骂咧咧,但绝不会这样极端。
而这一切又有迹可循。
他是远近闻名的混混,一直以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经常跟人打架,但是女孩经不住他的甜言蜜语,犹如飞蛾扑火般陷了进去。
所以,在电影中,会打架,动不动就为爱大打出手显得很酷、很有血性,但在现实中,却是值得认真思量的隐患。
除了邢某这种臭名昭著的混混,更多的人是蔫坏蔫坏的,比如杀妻扔化粪池的肖某,但是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他也曾对前妻家暴过。
当然,并不是说曾经打过架的人就绝对不可以,要分情况。
事实上,正常人都有情绪开关,只是绝大多数人都自带“保险丝”,但是老实人被逼到一定份上也会变得很恐怖。
而习惯性用暴力解决问题的人,“保险丝”非常细,经不起激,往往会因为很小的事情而大打出手。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所以要了解过往暴力史,更要了解具体原因,才能作出更理性的决定。
02
情绪调控能力差
情绪控制,是每一个成年人的必修课,人活一世,不可能事事顺意,大多数人懂得自我调整、温和消化,但是有些人却总是意难平,一点小事都可以纠结好几天。
比如路怒者,就是开车或骑车的时候,别人稍微有一点不守规矩或干扰到他,就会大发脾气。
跟家人、同事相处的时候也是如此,一点就炸或者心眼很小,芝麻点大的事也会耿耿于怀。
但是呢,这种人往往特别擅长道歉,就是死不悔改,也拒绝反思和认错。
他之所以道歉,只是为了控制你,方便下次有人供他发泄情绪。
邢某就是这样的人。
之前女孩要分手的时候,他哭着喊着求原谅、做保证,还拉着家人一起,所以女孩和家人心软了,但是他根本做不到。
即便是他有心如此,一个人的情绪控制能力也不是说有就有的,它和暴力倾向一样,是一种性格缺陷。
遗憾的是,等到女孩终于明白的时候,他的情绪已经累积到了爆炸点,最终酿成悲剧。
如果,她早一点果断分手,不对这种人心存侥幸,结局一定会改写。
朋友小风的前夫也是有名的臭脾气,每次发完脾气就道歉,但是从来不知悔改,而且像戒烟一样,每被原谅一次,他的脾气就越坏。
说白了就是,很多时候,原谅并不会让情绪控制能力差的人悔改,只会助长他的嚣张气焰。
正如一句俗话说的,坏人都是怂人惯出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情绪调控能力差并不一定指脾气暴躁,也指心眼很小,比如《隐秘的角落》中的张东升,平时看起来人畜无害,但是内心特别拧巴。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这些年,内向者犯事的新闻也层出不穷,究其原因在于内向者不能很好地排解内心的负面情绪,都积压在心里,时间一长就变成了炸弹。
所以,要判断一个人是否值得托付终身,一定得看他的最低处,也就是身处逆境时或被冒犯时的反应。
豁达者可交,失控者小心,因为决定一段感情质量和长度的,往往不是好的时候多么甜蜜,而是起冲突的时候能够多理智。
03
疑心病重的人
信任是一段关系得以存在的前提,若没了信任,一切行为在他眼里都不正常。
甚至,他即便找不到一丁点可靠证据,还是会执着地不断找茬。
对他来说,事实是什么不重要,他只相信自己的猜测,还会想方设法逼你认同他的胡言乱语。
这样的人嫉妒心强,骨子里又特自卑,所以总忍不住通过打压别人找存在感,特别霸道又特别粘人。
小风的前夫就是如此。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他会严密监控她和其他异性的交往,有的时候即便是带着孩子去朋友家玩,他也会一个劲地打电话,还美名其曰是关心。
很多次,她忘接电话了,一回到家门口,他迎上就是一个耳刮子。
接着,就恶狠狠地把手伸出来要求查手机。
若是被他发现一丁点蛛丝马迹,以后的日子都不得消停,而且不管她怎么解释都不听,还动不动就拿这个来说事。
比如,偶尔穿得漂亮点,就说去鬼混,甚至正常走路,也要被说屁股扭得那么妖娆给谁看。
和这样的人过日子真的是如履薄冰,但若是信了这都是因为爱,那就永远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了。
所谓的霸道总裁爱上我,本质就是以爱之名去控制人,偏偏很多人还很喜欢看,实在是让人捉急。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霸气和霸道从来不是一个概念,我们可以迷恋霸气的行为,因为很有安全感和男人味,但是霸道的行为充斥着浓浓的占有欲和控制欲,若不是天生受虐狂,真的不能傻乎乎地相信这就是爱。
真正的爱是尊重和平等,就像董海锋对薇娅,总是尊重她的意愿和感受,给她足够的自由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而一个疑心病重的人,会用尽一切方法把你困在他的活动范围内,若是稍有违逆,甚至仅仅因为你变得更优秀,让他有了危机感,就感觉自己失去了控制,分分钟狗急跳墙,变成一意孤行的暴君。
04
从以上三个纬度综合考量,大致可以辨别和筛选出“危险恋人”。
如果三者兼具,不要心存侥幸,早早离开,以免受伤太深。
然而,很多时候,即便是其中一种特质也足以把人伤得体无完肤。
可悲可叹又可气的是,天性善良的姑娘总是低估人性的恶,傻傻地以为只要自己足够付出,就能软化他的心,殊不知没有自保能力的善,是渣男放肆的底气,他知道你不能把他怎么样,才有恃无恐。
所以,善良没错,但要分人,更要学会辨人。
正如李宗盛在歌中写的,为情困,磨折了灵魂,该爱就爱,该恨就恨,要为自己保留几分。女人独有的天真和温柔的天分,要留给真爱你的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街头暴打妻子案件频发,戳中多少女人的绝望:这三种男人要警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