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谈判官》PK《一路繁花》再遇《和平饭店》, 谁是春节荧屏剧王?

2018-02-14 13:43阅读:

文/慕容天涯
随着春节的临近,荧屏除了春晚和地方台的晚会,热播的电视剧也是茶余饭后观众热议的话题。而随着《谈判官》的开播,几大卫视的激战再掀战火,显然看点多多也值得一说。
那么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的《一路繁花相送》,芒果的《谈判官》和浙江卫视的《和平饭店》这几部档期出入不大的热剧,究竟谁是新的春节荧屏剧王呢?就让慕容带领大家来盘点一下。
《谈判官》:热度不减,口碑堪忧
杨幂加上黄子韬,显然二位大流量花生让湖南卫视这个平台发挥了最大的作用。产生的化学反应不言而喻。但是开播之后的口碑似乎一般,很让人担忧。

显然这个评分不能让观众满意,而且很多评论似乎都在针对两位年轻演员的演技说话。

而剧情的所谓“玛丽苏”也是被诟病的重要原因,实际上职场剧要想拍好,需要美剧那样的专业性,港剧那样的鲜活角色,但是《谈判官》在这两点上优势不大,随着杨幂扮演的童薇很圈粉,一批忠粉还是站了这对C
P。我倒是觉得不必对年轻演员过分苛责,应该给其发展空间。
就像是最新的戏份二人开着敞篷野马跑车畅游很养眼,但是故事仍旧是第一位的,由此可见,《谈判官》还需要下一些“内功夫”,再接再厉。
《一路繁花相送》:小言是把双刃剑
《一路繁花》的小言题材是利器与优势,也是限制与劣势。
是的,慕容看了前两集后,发现这是一部清新的剧集,画面出众,配音文艺,但是却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小言”。

钟汉良和江疏影的十年之约构成了前几集的重点,而虐心的二人纠葛显然支撑着整个剧情,推进上略显吃力是缺憾,但是制作精良是优势,演员魅力是关键。

小哇的驾轻就熟让人很喜欢男主,而江疏影的个性和演技都很不错,适合气质出众的人物设定。如果说有问题,那就是比起之前《恋爱先生》带上全家恋爱的家庭故事杂糅,这样的《一路繁花》更小众,受众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吧。
《和平饭店》:用心好剧,品质保证
雷佳音的角色,就是小东北的中年版。陈数的气质,是大青衣中的典范。这两个人在这里一站,就赢了。

虽然播到了大结局,但慕容仍觉得这是2018开年以来,华语电视剧中不可多得的精品佳作。8.0的豆瓣高分,已经为其预定了年度十佳剧集评选的一席之地。

从革命故事的接地气处理可以得知,这部《和平饭店》不一般,前几集的推进速度之快,剧情抓人到千钧一发,都让这部作品不容错过。
当然,制作上的限制还是有,屋顶的戏份很多绿幕合成的效果都不尽如人心,甚至有些简陋。但是不妨碍故事好看,紧张和刺激。这是电视剧的软件,也是其杀手锏。
由此可见,春节档期的荧屏还是很热闹的,你心目中的剧王是谁呢?不妨留言讨论一下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