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惊天解密》:卡司强大的孤胆英雌英伦大作战

2017-09-23 18:07阅读:
《惊天解密》:卡司强大的孤胆英雌英伦大作战
文 / 赤叶青枫
9月的内地影市陆续上映的欧美动作大片中,除了《蜘蛛侠:英雄归来》和《猩球崛起3》这样带有科幻色彩的超级IP大片之外,像《惊天解密》这样风格较为写实的反恐谍战片亦值得关注。
有着 “女侠版《谍影重重》” 之称的《惊天解密》由曾执导过《007:黑日危机》、《纳尼亚传奇3》等影片的英国名导迈克尔·埃普特担任导演。他的风格一向比较冷静细腻、沉稳老练,善于赋予影片抽丝剥茧般的复杂色彩,如今新作《惊天解密》亦不例外。在这个主要讲述中情局女特工艾丽斯意外陷入一场“碟中谍”式骗局,导致伦敦面临生化袭击,而她唯有背水一战努力反恐化解危机的故事里,他除了把饰演女主艾丽斯的劳米·拉佩斯打造成了一名孤胆女英雄之外,也艺术地展现了这场反恐大战过程的惊心动魄与翻转烧脑。
影片伊始,便是城市街头遭遇恐怖分子袭击后遍地死尸的惨状,随后出现的穆斯林教徒以及CIA的介入让这一切看似是反派大BOSS的精心策划,之后艾丽斯受英国军情五处之邀一起审查嫌疑犯时却接到正牌CIA同事告知军情五处尚未派人与她接头,在她单枪匹马九死一生地后续深入调查地过程中更是赫然发现真正的反派大BOSS其实另有其人!
《惊天解密》:卡司强大的孤胆英雌英伦大作战

演员方面,瑞典女星劳米·拉佩斯无疑是这部大女主戏里最引人瞩目的一位。之前她凭借在瑞典版《龙纹身的女孩》三部曲中的出色表现曾获得奥斯卡提名,而之后参演《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更是实力抢镜,让她在好莱坞真正站稳脚跟并受到全世界影迷的关注。如今挑大梁主演这部《惊天解密》,肉搏、枪战等动作戏她样样来得,而且将女主身处波谲云诡、步步惊心的复杂凶险环境里那种焦灼绝望但又奋勇求存的精神状态诠释的淋漓尽致,尤其是当她终于揪出所有事件幕后的真正黑手时,那七情上面的复杂情绪表现更是彰显了她的精湛演技。
除了劳米之外,几位一线大咖男星的出演也令人倍感惊喜。
《惊天解密》:卡司强大的孤胆英雌英伦大作战
“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这次洗尽铅华,首次挑战硬汉特工类角色,虽然容颜不再鲜肉,但是成熟冷峻的男人气质更令人心折。塑造角色时,他也着重凸显其凶狠凌厉的一面,而与女主亦敌亦友的互动与相处也令氛围更加扑朔迷离。看得出,这次他演得分外走心。
而饰演女主上司的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那种越老越帅的独特魅力比起布鲁姆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霸气”和“腹黑”是他在这部片中的显著标签,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令他与智勇双全的女主之间的对手戏愈发的火花四溅。
和道格拉斯相比,此片中的另一位老戏骨约翰·马尔科维奇显得更加沉稳精明。之前他在两部《赤焰战场》中就凭借生猛、睿智而又带有些许无厘头式的表演,成功塑造了老当益壮老而弥坚的硬汉特工形象。如今到了此片中,他虽然戏份不多,亦没有再打打杀杀、冲锋陷阵,但他隐身于惊天黑幕之后的运筹帷幄乃是此片的锦上添花之笔,令人印象格外深刻。
《惊天解密》:卡司强大的孤胆英雌英伦大作战
总而言之,《惊天解密》是一部卡司强大且具有一定警世意义的反恐谍战片。通过它,能让你多少有些明白当下欧洲各国为何会不断遭受恐袭——很多时候,某些阴谋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