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浪独家发布,请其他网站不要转载,谢谢合作~

父亲退休后喜欢骑行运动,坚持每天骑行大约3小时,早晚还要陪他的宝贝豆豆溜达1小时(豆豆是条哈士奇犬),因此他身体一直都特别好,每年社区组织体检回来,他都洋洋得意的跟我显摆,几十个参加体检的老人中,他是其中为数不多几个身体特别健康的人,各向指标都相当正常,别的老人都很羡慕他。

父亲除了平时注意运动以外,饮食上也比较注意,早上鸡蛋牛奶是雷打不动必吃的,午餐和晚餐多以面食、蔬菜、瘦肉为主,周六.日我去看他时会做点丰盛的。父亲每天骑行回来通常会吃点小零食补充下体力,所以每周我会做点少糖、少油的点心给他备着,尽量选择一些天然的健康食材来制作。

今天推荐的这款蜂蜜紫米南瓜糕特别适合老人食用,做法超级简单,营养却是非常不一般,纯天然食材制作,零添加,零负担。为了保证新鲜,我一般会给老爸做2-3天的量,然后装进保鲜盒里放冰箱冷藏,他吃的时候淋上点蜂蜜就行,这个凉的也挺好吃,尤其是夏天,不喜欢凉的就微波炉里稍微加热下,也非常美味哈。


【蜂蜜紫米南瓜糕】

原料:
紫米、江米(用量是紫米的1/5即可)、南瓜、蜂蜜

做法:
1.紫米、江米洗净后用冷水泡2-3小时,然后煮成紫米饭,用勺子搅散,自然放凉。
2.南瓜洗净去皮切片,蒸熟,碾成泥,自然放凉。
3.找一个小模具,把紫米饭和南瓜泥一层层的铺进去。
4.最后淋上蜂蜜即可。


#美食感恩季#:蜂蜜紫米南瓜糕(用简单食材给父母做最健康的养生甜点)
经验分享:
紫米洗净后最好先泡一下,直接煮米粒会硬不好吃。


#美食感恩季#:蜂蜜紫米南瓜糕(用简单食材给父母做最健康的养生甜点)
#美食感恩季#:蜂蜜紫米南瓜糕(用简单食材给父母做最健康的养生甜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