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微博,点击这里加关注随时交流和美食有关的那些事~~
新浪独家发布,转载者请注明出处,谢谢!
欢迎加入美食、烘焙交流QQ群:320840153

“节气”这东西真是精准,前些天还感慨今年是个暖冬,这几日,进入“三九”气温便骤降,今天-20℃,一下子冷下来,还真有点不适应。
冷天就该吃点御寒的食物,烤一个巧克力蛋糕,搭配坚果和奶油,满满的热量,最适合冬天的蛋糕。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

8.5寸方形活底蛋糕模一个
蛋黄糊原料:

蛋黄6个、细砂糖40克、牛奶60克、玉米油60克、低筋粉85克、可可粉20克
蛋白糊原料:
蛋白6个、细砂糖100克、柠檬汁数滴
焦糖核桃:
核桃仁100克、蔓越莓干20克、清水90克、细砂糖40克、软化黄油15克、柠檬汁适量
辅料:
动物性鲜奶油250克、细砂糖20克


蛋糕做法:
1.蛋黄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再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搅拌至乳化。
2.筛入低筋粉和可可粉。
3.用划“之”的方式,搅拌成光滑没有颗粒的面糊(不要划圈搅拌,以免面糊出筋)。
4.蛋白加入柠檬汁搅打至粗泡,加入1/3细砂糖,继续搅打至蛋白细腻,再加入1/3糖继续搅打至出现细纹路,加入剩下的1/3糖继续搅打至约8分发(打蛋白的时候开始预热烤箱)。
5.取1/3蛋白霜倒入蛋黄糊中。
6.用刮刀翻拌均匀。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最适合冬季的能量蛋糕
7.将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
8.用刮刀翻拌均匀,不要划圈拌以免消泡。
9.将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端起模具约20厘米高处,摔2下,震出里边的大气泡,进行烤制。
10.烤箱提前预热,上下管140度,第3层,65-70分钟,烤好后立刻出炉倒扣放至凉透,脱模后分成3片。(时间温度仅供参考,请以自家烤箱脾气适当调整)
11.奶油加糖打发,装入裱花袋中,挤在蛋糕片上作为夹层,3片蛋糕片夹2层奶油。
12.切去四边整形备用。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最适合冬季的能量蛋糕
制作焦糖核桃,核桃仁需提前烤熟。
13.将水和糖倒入小锅中,下火加热,煮成焦糖色,离火。
14.迅速倒入核桃和蔓越莓干。
15.挤入柠檬汁。
16.放入软化黄油快速将所有原料拌匀。
17.将拌好的焦糖核桃倒在一个较大的烤盘中,铺开,以免结成一坨,晾凉。
18.将凉透的焦糖核桃撒在蛋糕表面,再挤上奶油装饰即可。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最适合冬季的能量蛋糕
提示:
我用的这个8.5寸方形模赶脚要比实际尺寸大一些,原料用量也比较大,如果换成圆形8寸模,所有原料请减去1/3的用量,烤好的蛋糕刚好满模。
制作焦糖核桃时,焦糖熬好后要迅速放入其他材料翻拌均匀,以免焦糖凝固,如果焦糖凝固了可以小火稍微加热下使其融化再继续翻拌,拌好的焦糖核桃最好放在大烤盘上摊开放凉,以免粘在一起成坨影响使用。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最适合冬季的能量蛋糕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最适合冬季的能量蛋糕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最适合冬季的能量蛋糕感谢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注,我的第三本新书【我爱超级下饭菜】顺利上市,里边保罗各式荤素、混搭、海鲜、凉拌共124道下饭美味,总有一款适合你哈! 各大书店均有销售,也可以网上购买,更便宜哈!


当当网:http://product.dangdang.com/23812071.html
京东:http://item.jd.com/11802951.html

博库:http://detail.bookuu.com/3376878.html
文轩:http://item.winxuan.com/1201203099
亚马逊:http://www.amazon.cn/s/ref=nb_sb_noss_1?__mk_zh_CN=亚马逊网站&url=search-alias=aps&field-keywords=我爱超级下饭菜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最适合冬季的能量蛋糕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最适合冬季的能量蛋糕
焦糖核桃巧克力蛋糕:最适合冬季的能量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