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谈谈你长期最看好的生物技术股

2016-10-28 20:44阅读:
证券周刊:这期接着谈谈你长期最看好的生物技术股,你认为这里面有很多十倍股?
马曼然:是的,我认为这里面是所有行业板块里十倍股出现概率最高的领域,实际上过去也是如此。
证券周刊:怎么理解?过去也是如此?
马曼然:很容易统计的,这两年上市不少生物制药、基因类公司,记得2004年中小板刚开市的时候,上市的达安基因、华兰生物、科华生物、双鹭药业后来的涨幅十倍起,可谓是命中概率极高,也是所有板块里十倍股概率最高的板块;这几年新上来的市值在百亿附近,PE50倍以下,名字上带个生物、基因这类公司,未来可能还会复制曾经的04年中小板,关键是股价越便宜越好。
证券周刊: 都有哪些?
马曼然:目前我已经圈定了十六家创新药和基因检测、基因编辑类潜力股,总共花费了我我五年的时间调研了上百家上市和未上市的公司才圈定的这十六家,现在做的这些公司,其实都在为我未来十到二十年的资产持续的复利增长做的准备。看准一个大方向,在这个大方向里不断的学习深挖,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要等待建仓的时机,未来三年都是建仓的时机,希望这些公司的估值能够再低点。

《红学堂》:我刚才看你说PE50倍以下,那是否是说40倍PE就可以买?是否太高了?

马曼然:这个要看你是想赚成长的钱还是低估的钱,长线都是赚成长的钱。我也想20倍PE买,但一般估值太低的话,也意味着利润释放出来了,市值小不了,如果看PE的话,你看看PE低的公司几乎都是商业模式成熟,产业夕阳利润释放过的,但我们要买能够成长的,而不是已经释放过的,几百亿市值的大公司,说明他的产品已经铺开到市场的各个角落,就像工商银行,每条街道都有他的分店,在这个基础上翻翻的难度你说大不大?我们要买这个公司模式成型,但产品刚上市或许许多储备的品种仍在实验室里没上市的,我总结过,过去这么多年,估值过低和过高的都不是太好的标的,真正的成长股,能够十年赚很多倍的公司,往往他的估值既不高也不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