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据报道,黄某缪某,因行政审批事项受阻,迁怒于工商干部王某,他们通过当派出所副所长的缪某之兄,从公安内部电脑上査出王某开房记录,并截图在网媒上曝光,使王某舆论压力卧轨自在我来,条消息色新闻了,应懂得,折射一个社会问题——公民个人信息外泄后果不堪设想。
当今社会,在科技进步推动管理信息化的同时,公民私人空间变得越来越小。小区有监控,车库有监控,单位有监控,路上有监控,酒店宾馆有监控,车站码头有监控,客车出租车有监控,公园图书馆有监控,我们周围有数不清的摄像头,时刻在窥视着每个人的行。据说,还有更厉害的监视手段:通过测试手机信号,能锁定一个人的所在位置;即便呆在自家房间里,料不定高倍望远镜瞄着你。
我们知道,监控设大多掌握在公权部门,对防火防盗、保安维稳具有积极作用。但一旦身在公权部门的人滥用职权,它便成了侵犯公民隐私权的工具。去年发生在三亚的事情人们退休在海边浴场被城管野蛮执法收去衣服,便沿街行,裸身去市府投诉,体报道响,不料转,有人点,调取路况监控,中途打过出租车、途经家中没添衣服,倒打一耙,刁民。
如何看待公民人信息外泄?也许有人会说,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正派人大可不必在意。这话看似有道理,只要坐得正行得监视吧,我无所谓,不在乎。但我想问,有人“敲门”,欢迎事,或多或少的秘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