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出让行。去市民服务中心缴了一笔钱,请他们换成有出让”二字的证。换证并非立等可取,说是走工作流程,需要20个工作日。唉,来回600公里无用功。
回苏城呆了一个月,估计老家那边事情办好了,本周又启新一轮遛弯。300公里赶过去,取到七八张纸,买方拿去办贷,银行说这是“划拨”改“”的批文,们放贷认“本本”。哦,再到市民服务中心用批文换“本本”。接待窗口说,换“本本”取“本本”,都得夫妻二人到场签字才能办理。啊,这是说,还得让我妻子也回老家遛弯才能换“本本”。
回乡申请换“本本”600 公里,拿到批文再次申请换“本本”600 公里,等换好了取“本本”还须两个人一起600公里,来去路费千元不去说它,我们家女哪有这?我只好启动关系 —— 找“本本”主管部门领导。我说,持批文,旧证换新证,不影响房产所有人利益,似无双方都到场的必要,行正服务“宁可自己多麻烦,不让群众多跑路”大道理我不想讲,恼人,请网开一面,允许我一个人代办申请。还好,虽退下年,人家,指示办公室主任去服务大厅协调。主任带我去了,特事特办如此这般交待了一番。
主任上了楼,小伙子皱眉打量了我一。我懂,老家伙找领导压他,感到不爽。叫我排队等候,可轮到该帮我办时,他突然不声不响去了。快下班了,这小东西是故意让我上午办不成,下午再来较,我到另一个同类窗口去办。
个窗口是位四十多岁女士,批文叫我填申请表。没带老花镜,字写出了格,范。说,盲,平。下,跟我后面用车的女孩敏捷,接过去重抄,才算入了女士法眼。轮到共有人签字,我告诉她,我一人来的。行,我的“明。说,我们领导找过你们领导了,“特事特办”,如果不信,你可打电话你们办公室主任实,直接问你们领导持,电话问了办公室,接着又拨手机问领导,不料大大,
仙,“特事特办”。说,给我一份你的授权委托书吧。委托书,我没有。她说,那对不起了,请回去写好再来。我说,我家在苏州,远着呢,笔,我现在写给你。她,领导,现场假是不是?我说,告诉你吧,即便我回去一趟,我妻子也是写的,连委托书的格式都不懂,我写,既然都是写,岂不一样的?她说不行,起码得你一遍。我妻子的笔迹你见过?她说,没有。我说,这就对了,你想想,我回去一趟,拿自己代写的委托书给你,与我现场写什么呢?
那女士被我说得无话可说,楞在那里发呆。估计在想,这老家伙犯嫌呢,再不办理,说不定他领导。片刻,她回过神来:好吧,那就你写吧、写吧。
呵,像发善心似的。临走,我说,在你们领导面前没好意思多说,不妨对你说点想法:一个月前,申办“划拨”改“,我们夫妇到这里签了字,你们就该一路程序办到发“本本”为止。拟批文制新证,是你们机关内部事务流转,根本无须当事人再申请再签字。人为设梗,让人遛弯,那是折腾,老同志今天签字,是给你们面子,若是以前,恐怕先得讨论清楚
换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