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秋十月,泉城济南的气候比想象中温暖,空气中仿佛飘着冬枣苹果的香甜气息。
一群常年活跃在新浪博客园地里的资深博主在这里聚会。他们分别来自八个省市,有的乘飞机,有的坐高铁,边远地区的那位文友,竟然是坐了18小时普快列车赶来的,为的是践行那份“泉城相聚”之约。
走进趵突泉旁边的酒店会议室,令人难以想象这仅是一次民间博客网友聚会。一条“文字之友新浪博客研讨会”红色会标高悬在主席台上方,每个与会者座位前的桌子上,都摆放着网名昵称席卡。会场右侧的墙壁上,还有一条“神交已久喜相逢,八省文友叙博情”横幅,红底白字,鲜艳夺目置身会场,令人心潮澎湃震撼不已。普通人,恐怕还没见到过这种会议阵势。
江苏作家晓舟主持并致词,河南作家、“文字之友新浪博客群”群主阿明做了主题演讲,玉梅、师荣恩、清心、地质队之花、树中俊叶、杨自记、蓓蕾含香、开心波波、山涧花溪等博客文友分别发言,畅谈博客体会交流写作经验。发言,那可不是随口一说,都有打印好的纸质稿呢。
交流内容精彩纷呈。发言结束后面的议程一个接着一个。首先是签名赠书,阿明、晓舟分别将自已的博客文集《书窗月明》《姑苏寻梦》,赠送与会文友人手一册并题赠言,他们用事实告诉大家,写博客写成作家,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然后是领发奖品,由经常为新浪编辑部组稿的资深博主晓舟,向文友们赠送每人一份注有新浪标识的“大眼睛”玩偶和金色书签,寓意写博客的人应善于思考、勤奋读书。再后来是集体采风,走访济南历史文化名街,品尝古城甘泉香茗,瞻仰解放阁、词人李清照纪念馆等名胜古迹,感受济南的人文情怀。最后一道仪式是全员题名,文友们分别在两条会议横幅上签名留念,让历史见,有一群文学爱好者,2020年金秋十月,曾在山东济南有一次风云际会
应邀参加聚会的山东文化名人张子良先生、尹彦东先生也欣然挥毫在会议横幅上签了自已的名字。活动召集人阿明激动地握着张先生的手说,您老是书画泰斗张大千四十年代的亲授学生,我们这条横幅有您签名,必将成为一件珍贵的文物。
组织者还专门安排半天文艺联欢活动。吉林作家玉梅主持节目,她以东北人特有的睿智和幽默,妙语连珠指挥若定。文友们多才多艺,个个登台表演,舞蹈、唱歌、口技、声乐、仿声、朗颂、评书等等
博客是一种高雅的心灵交流方式,家住山东博主家人也都是新浪博客忠实读者,他们支持写博客,并欣然参与了这次聚会。八十五岁高龄的著名书画家、孔府书画院张子良院长,朗颂了他自己填写的讴歌新时代新词,神采奕奕声若洪钟。担任家乡老干部合唱团总指挥的原新泰市总工会尹彦东主席,演唱了《再见了大别山》等三首歌曲,男中音磁性温润如暖阳,不逊职业歌唱家风范。
联欢结束前又现大惊喜,山东文友清心的女儿一身戎装的武警部队某部年轻女上校郭佳,给大家演唱了一首她自己用参会人员博客昵称作词并谱曲的《泉城之约》据悉,郭上校曾担任过部队某文艺团体的教导员、导演,难怪才华横溢,那深情的歌词、美妙的歌喉,情意绵绵婉转悠扬,文友们听得如醉如痴
欢愉苦短,博客文友聚会结束了。文友们背起行囊走出酒店,玉梅提议,留步,我们再合唱一次《友谊天长地久》。泣不成歌,彼此念念不舍噙泪互道珍重:再见了,期待看到您的好作品,明年再相会!
姑苏晚报 2020年11月11日 B6“恰园”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