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iPhone11的价格确实很香苹果的套路也很深

2019-09-12 18:05阅读:
  作为苹果2019年发布会的新款手机,iPhone 11系列的关注度可谓是空前高涨。尤其是iPhone 11的售价比上一代便宜了1000块钱,这个价格确实很香。不过,冷静下来思考一下就会发现,苹果的套路确实很深。
iPhone11的价格确实很香苹果的套路也很深
  无论是iPhone 11系列的硬件配置,还是定价,以及营销策略,苹果都让人刮目相看。发布会上,苹果第一次吊打华为,这种浓厚的火药味,说明苹果已经变了,开始从营销层面打压对手了。
  套路一:iPhone命名中暗藏猫腻
  苹果在发布会上吊打华为,这不单纯是一项营销策略,也可以说是一个套路。对于苹果这种做法,有网友说苹果学坏了。的确,苹果确实学坏了。哪怕是iPhone的命名,苹果也开始玩起了套路。
  从iPhone 11的硬件配置来看,LCD屏幕和后置双摄,还有外观,这明明就iPhone XR的升级版。然而,苹果并没有延续iPhone XR的命名策略,而是用了一个新的称呼iPhone 11。一直以来,消费者把iPhone XR称为廉价版iPhone X,而搭载了三星OLED屏幕的iPhone XS系列,则是苹果手机的高端产品。
iPhone11的价格确实很香苹果的套路也很深

  眼下,苹果把iPhone XR升级版统一成iPhone 11系列,这摆明是玩了一个文字游戏,以此提升这款产品的逼格,撕掉廉价的标签。试问,这种命名方式,难道不是一个套路么?
  套路二:iPhone 11全线降价的假象
  当iPhone 11售价5499元的价格公布后,一大波网友高呼价格真香。不可否认,去年上市的iPhone XR官网售价是6499元。升级版产品iPhone 11售价5499元,降价幅度确实很猛。
  然而,我们不要忽略一个因素。自iPhone XR上市后,只有苹果官网是按照6499元的价格销售,诸如苏宁、京东这种电商渠道的售价也是在5500元左右。此外,苹果还推出了旧手机置换业务,这样购买iPhone XR的价格更低了。
iPhone11的价格确实很香苹果的套路也很深
  众所周知,苹果今年发布了3款手机,只有iPhone 11降价千元,iPhone 11 Pro系列的两款手机,只比上一代便宜了100块钱。显然,iPhone 11全线降价不过是一个假象。还有一点就是,降价1000块钱后,iPhone 11也是暴利。试想,国产5G手机,同样用的三星OLED屏幕,骁龙旗舰处理器,价格不到4000块钱。所以,降价不会影响苹果的利润。
  套路三:iPhone 11降价意在打压国产旗舰手机
  由于线下渠道会有一定的优势,iPhone 11最终的到手价基本在5000元左右。坦白说,这个价格确实很优惠。在很多人看来,苹果开始学着降价讨好消费者了。事实上,iPhone 11降价的真正意图是为了打压国产旗舰手机。
  毋庸置疑,iPhone 11降价的真正意图是打压国产旗舰手机。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手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IDC的数据显示,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只有6.6%,同比下降6.2%。之前,苹果手机国内市场份额是两位数。最近一年多,华为手机市场份额之所以增长很快,是因为吃掉了苹果和三星两家的市场份额。
iPhone11的价格确实很香苹果的套路也很深
  再对比一下就会发现,华为Mate 20系列,以及华为P30系列,这两个系列最畅销的机型售价也在5000元左右。除了华为外,OPPO和vivo两个手机品牌的高端旗舰手机,售价也在5000元左右。客观地说,同样是5000块钱,有iOS加持的iPhone 11无疑更具性价比。今年,苹果把iPhone 11价格区间锁定在5000元左右,意图非常明显了,就是与国产高端旗舰手机抢用户。
  更重要的一点是,相比华为和OV这几个国产手机品牌,iPhone 11的利润率还是比较高的,而且销量很大。显然,iPhone 11降价千元不是发善心,而是打压国产手机的发展。
  写在最后:今年苹果发布的三款手机,确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创新。从表面来看,降价千元的iPhone 11确实很香。殊不知,苹果精心包装的营销背后,不仅暗藏套路,还有打压国产手机品牌崛起的野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