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论大盘个股波浪理论都会失灵

2018-04-20 08:22阅读:
如果要问投资者为什么要买入一只股票?答案一定有:因为它涨了,或是因为它跌了。对于操作而言就三种方式:追涨,买跌,启动买,当然这三种操作方式在当前生态下都集优点缺点大成于一身,追涨高收益高风险,买跌低风险低收益,启动买相对高收益低风险,是不错的选择。但都无法完美的解决操作问题,不是主力这是命!


为什么要追涨买入呢?答案比较简单::既然涨了显然有主力在操纵拉升,那么追涨获利概率大。:正是因为股价涨了,有赚钱效应所以才吸引到巨量的需求,有了需求股价不大涨也能上冲下,买入获利概率当然大。:所有的暴涨股都是连续拉升没有下跌调整,不追涨就无法把握到暴利机会,所以必须追涨。
正是这几个原因很多投资者都选择了追涨,的确追涨成功收益最大,当然还有背面,追涨失败亏损很大,没有T0主力疯狂出货都是追涨挥之不去的噩梦!


为什么买跌呢?答案也比较简单::下跌后风险释放充分,止跌再涨概率大。:跌后调整充分后,主力再拉就可以盈利。:正是因为回调下跌到位,很多场外资金要入场,创造了新的需求,反弹拉升盈利概率大。:股价波浪运动规律,浪底买跌有反弹。
正是这几个原因很多投资者选择了买跌,买跌看起来的确风险小收益高,对了的确如此,错了还是亏钱。很多股一直下跌,很多股反弹还是出货,买跌还是亏钱。

无论大盘个股波浪理论都会失灵


所以必须理解炒股不是种地,不是有因就有果!不是春天播种,秋天收获,不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如果这么简单,农民绝对不会再种地,全部炒股!为什么炒股如此艰难,就是因为它不是有因就必然有果,很多人简单以为有因就会有什么果,结果多是悲剧,就我的知识经验来看完全没有这回事!在这个完全操纵的市场当中,没有绝对的必然的因果,越早理解这一点越好!
所以一切都是不确定的,只有走势结果才是确定的!而且规则设计还人为的加深这种不确定,这才是最致命!本来需要T0来对冲修正这种不确定,但T1直接阉割,这就是为什么说A股没有止损只有亏损的原因!


无论大盘个股波浪理论都会失灵


的确判断好股票的标准是涨的时候有人买,跌的时候也有人买,只有涨的时候有人买才能大涨,只有跌的时候有人买才能继续涨。可以说任何好股票都必须满足这两个标准,如果涨的时候没人买,跌的时候更没人买,这种股票一定是垃圾股,这种垃圾无论是追涨还是买跌都亏钱!
也正是因为投资者的追涨买跌,所以股价以波浪的形式运行的,那么波浪理论看起来很是完美,浪头高抛浪底低吸,完美!但事实真是如此简单吗?我想投资者都要体验,事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为什么完美的波浪理论在实际操作中会失灵呢?


如果说股价是按照波浪形式运行的,这是自然规律,那么意味着高位掉头卖出,下跌低点买入就是正确的。即便我们不进行追涨的操作,在下跌低点出现后反弹拉升买入也是一定会赚钱的,但结果并不是这样。很多高点掉头卖出后,股价不再下跌而是继续上涨。很多下跌低点出现后买入,股价没有上涨继续下跌。为什么波浪运行规律见鬼了呢?而且绝对多数都是见鬼去了呢?这就是投资者需要思考的问题,显然实际操作并非如此简单!


无论大盘个股波浪理论都会失灵


所以说所谓的波浪运动不是绝对的规律法则,去数5浪上涨3浪下跌完全无意义,这么多股票能找几只标准的5浪上涨3浪下跌呢?有的股一直涨,有的一直跌,波浪都没有用波浪理论无法解释!所以不是说高点下跌抛货就一定不涨了,也不是说下跌低点出现后甚至出现反弹拉升买入就一定还能涨。为什么有的如此,有的不呢?
答案又在于主力操纵上。也就是说波浪运动不是必然的不是自然的,而是人为操纵的,如果是自然发生的,那么高点掉头必然跌,低点止跌必然涨。但结果不是如此,原因就在于主力操纵上。
也就是说低点出现后有没有买盘拉升,拉升多少,会不会再出货,完全不是自然现象,而是主力操纵的结果,正是这种操纵导致了不同股票不同走势,有的高点出货是对的继续下跌,有的高点出货错继续上涨,有的低点买对的继续涨,有的低点买还是错的继续跌。


结论就是波浪运动不是估计涨跌的原因。

无论大盘个股波浪理论都会失灵


说到这里,就可以理解下面几个问题::虽然股价是以涨跌波浪的形式运动的,但不都是严格按照波浪规律运行的。:高抛低吸是理想化操作,有成功必然有失败。:高点掉头下跌不都是股价的终结,下跌低点出现后不都是能再次上涨。:股价涨跌的原因不在于波浪,而是在于主力操纵。


所以实际操作中高抛不跌,低买不涨是普遍现象,不存在高抛后一定下跌,不存在低买后一定上涨。不要幻想这种因果关系,最终只能按照标准操作才是正确选择。
说这么多,就是要让大家明白,最终决定操作的要素是什么?后面继续!
是分析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永远存在例外,请勿按此操作,后果自负我不负!
各位请移步公号或微博,特别强调系列文章分析公号首发,请搜索关注公号:股不神!

发现把握价值,请看一流的投资课程!深度解析股价运行规律,深度解析主力操控规律,深度揭示实战操作规律,价值所在值得一看!把握经典盈利模式请看介绍
《股不神决胜股市终极课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