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亚马逊最长黑五来者不善

2019-11-17 15:03阅读:
在双十一买买买买到爽的情况下,无论如何质疑数据造假,双十一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数据与物流快递的忙碌能够折射出双十一依然很火。令人关注的是在大西洋这边热闹的双十一刚刚结束,放在全球视野里的竞争对手亚马逊正在大西洋那边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终于按捺不住巨大市场诱惑,出招了,而且出了大招。
11月14日消息,亚马逊宣布第六届亚马逊“海外购物节”正式进入“真黑五”大促, 将推出“11月28日零点开启至12月3日结束”维持6天的促销活动。时间上远远超过双十一时长,让海外消费者特别是中国消费者有充分的时间逛购和选择的时间余地,并能够使得亚马逊海外购得以充分的传播和宣传。不能说这次时长选择没有技巧,也确实是恰到好处。
其次,专门设置了“中国消费者专区”,主攻中国市场,给中国消费者买全球提供最丰富的商品、最快速便利的通道、最快捷的快递物流、最智能化的购物体验。不妨我们逐个说道说道。
本届“黑五”亚马逊海外购将一站集结来自亚马逊美国、英国、日本和德国四大海外站点的逾千万款海外产品,还特别携同多个跨品类海外大牌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定制一系列极具价格和品质优势的专享折扣,“中国定制”限时优惠数量同比也将翻倍。这四个国家,如果意大利、法国加入其中,基本囊过了全球中国人喜欢购买的“名牌”。这对中国消费者的诱惑力超级之大。买完国内,买世界,中国消费者是幸福的。
当然,亚马逊虽然撤出或者缩小了中国电商网站等规模,但提供的服务商品并没丝毫缩减,从中国消费者腰包里掏走的财富并不少。这就是高招。
物流快递是海外购物的痛点。亚马逊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已经向中国消费者承诺海外购物3-5天送达,基本与国内购物快递一样快。这个就厉害了。你购买全球的任何商品,买遍全球,也不愁快递物流。亚马逊有什么秘招?为保障黑色星期五跨境包裹的顺利递送,在亚马逊全球智能物流网络的基础上,亚马逊与国内领先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顺丰速运进行通力合作,实现商流与物流的无缝对接。顺丰速运本身就是国际物流起家的。国内口碑没有问题。
亚马逊在消费者购物体验上下大功夫,利用自己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强项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举一个小细节,为了帮助消费者选到最合适的国际名牌鞋码,亚马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消费者选到最合适的鞋子。这一技术推而广之,可以推广到服装等穿戴消费品。
在整个黑色星期五大促期间,亚
马逊匠心打造消费者的最好体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要,以此来粘住客户、锁定客户。亚马逊海外购将陆续推出“超值好货”、“小众奇特”、“热销榜”、“新品榜”、“海淘达人推荐商品”等不同特色主题的页面推荐分区,多方位呈现“真黑五”最值得买的各类精选尖货,助阵消费者轻松一站购全球。
很显然,亚马逊致力于全球海外消费者,亚马逊国际化步伐在大幅度提速,占领全球市场,已经快速起步,其中中国是其主攻目标,国内电商压力不小,亚马逊绝对是来者不善,国内电商起码在国际化上将遇到强大对手,国内电商市场也将出现鲶鱼效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