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注亚洲疫情对全球股市影响

2020-01-24 17:17阅读:
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最关注的是亚洲罕见肺炎疫情。美股和欧洲股市1月23日波澜不惊的一个原因是世界卫生组织没有把武汉肺炎列入“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不过这个判断需要时间检验。亚洲肺炎疫情至少从目前看比预料预期的严重很多。关键在于没有有效的防控措施。
亚洲疫情持续蔓延会对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带来几乎是无法想象的巨大影响。航空、旅游、会议展览、商业活动、商场店铺、影视娱乐、学校教育等几乎所有商业领域都会受到影响。至少一季度中国经济跌破6%没有悬念。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将会快速到来。
因此,股市后期风险已经非常大。一个亚洲肺炎疫情,已经影响到全世界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资本正在快速逃离股市等风险资产。
武汉冠状病毒肺炎由于早期麻痹大意,封锁消息,导致今天已经失控,不得不封城。已经给全球经济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亚洲国家、北美等航空业已经受到巨大影响。这个影响还会继续下去,也许刚刚是开始。这对于亚洲大国低迷的经济无疑是雪上加霜。
所有经济体都必须高度警惕。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月17日宣布,当日起美国的三个机场将对从中国武汉直飞或转机前往美国的旅客进行入境检查,以检测旅客是否存在发烧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症状。这三个机场分别是旧金山国际机场、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洛杉矶国际机场。美国媒体报道称,确诊的这名首个病人在17号前入境美国。
英国方面表示,一位名为Ash Shorley的英国人在泰国旅行的已经确认感染了重度肺炎,正在进行急救。该英国游客32岁,职业为演员和销售经理,疑似是全球第一名西方国家的冠状病毒感染者。他在泰国Koh Phi Phi island被确认双肺均被病毒感染,随后紧急送往医院。
武汉肺炎已经令全球如临大敌,众多产业受到严重打击,航空、铁路客运、旅游等众多产业受到严重打击。特别是中国正直春运假期,整个客运,全部旅游业遭受打击程度异常严重。
冬季是冠状病毒传染的高发季节,这场武汉肺炎已经波及全球,延续时间将会很长,全球经济特别是亚洲经济将会遭受严重影响,股市持续性下跌在预料之中。
受武汉肺炎影响,全球资本正在逃离亚洲风险资产。全球投资者特别是亚洲投资者投资股市的大风险已经到来。一季度乃至二季度亚洲经济包括全球经济增长都会受到影响。投资股市的大风险快速来临。
航空股首当其冲。道指成分股波音周一(1月20日)(BA)收跌3.3%,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携程跌约8%,该公司此前称可免费退订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荔枝、趣店、万达体育、搜狐、瑞幸咖啡、腾讯ADR、百度、阿里巴巴、网易、拼多多、京东等普遍下跌。
大型活动、休闲娱乐、卖场商店等人多聚集区包括零售业都会受影响较大。
A股在鼠年长假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跌,鼠年第一个交易日延续跌势是大概率,投资者应该密切注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