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冠疫情致全球市场大风险已不可避免投资者捂紧口袋

2020-02-28 10:25阅读:
周四(2020.02.27日)美股遭遇本周连续暴跌后最残忍下跌。道指狂泻1190点,一度狂泻超过1200点,大幅度低开后基本一路不回头下跌直到收盘,实在太惨。标普大跌137点,低开后与道指一样不回头到终点,尾盘更加走低。纳指低开后跳水,然后盘整向前,尾盘继续跳水,收跌414点。三大股指跌幅都在4%以上。全球市场已经非常危险,已经走在危机边沿。
从上周开始,我持续警示美股风险,或带动全球金融大风险,不排除引发金融危机。其实,本周道指两个交易日分别下挫1000点以上,一个交易日下挫800多点,四个交易日大跌3000多点以上,已经预示金融危机已经到来。
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全球性疫情大爆发,太可怕。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非常严重而且基本是破坏性的,足以导致一场经济和金融危机。工作缺勤现象激增、生产率下降、旅行减少、供应链中断以及贸易和投资减少的经济代价。
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目前估计,新冠病毒只会使其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3%调低0.1个百分点,但这是个过于乐观的预期。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会导致“真正的经济下滑的可怕情境”。韩国经济正受到冲击,消费者信心出现5年来最大跌幅。
世界银行估计,会影响高达1%的全球GDP。在一份2015年的报告中,这家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银行说,一次类似于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灾难性卫生危机可能会使全球GDP损失5%。
牛津经济咨询公司对当前疫情引发全球大流行所造成影响的统计表明,全球GDP将损失1.1万亿美元,美国和欧元区经济体将在2020年上半年经历经济衰退。它将此种情境描述为“对世界经济短暂却十分剧烈的冲击”。
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德鲁·马图斯来说,单靠货币政策很可能是不够的。他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我猜,实际上无法靠利率来解决这个问题。人们担心家人,担心自己的健康。就鼓励人们出门消费而言,只靠25个基点做不到。”
对科技股的影响也非常之大。微软公司(MSFT)警告称,受疫情的影响,公司将无法达到其季度业绩预期。微软的预警可能表明整个科技行业将出现大量公司业绩无法达到目标的状况。对苹果公司影响更大。
虽然特朗普周三记者会安抚市场情绪,认为疫情不会太严重,但市场并不领情。因为美国疫情还在发展中,数量继续增加,而且发现一名无明确
原因和来源的病例。这个是非常可怕的。同时,美国疾控中心和卫生部认为疫情很严重或难以控制。
全球最严重的是伊朗驻梵蒂冈大使因疫情死亡,副总统感染,议会安全委员会主席确诊,卫生部副部长确诊。伊朗的严重性在于没有治疗物资。主要是医疗器械物品物资医药等太匮乏了。传染速度如此之快,伊朗很难招架住的。急需国际援助,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红十字会应该尽快发挥作用!韩国27日7个小时增加171例,总数达到1770多例,基本处在失控局面。日本中小学生从3月2日开始放假。北欧的挪威、中东欧德国、南美的巴西等都发生了新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一改过去乐观情绪,开始高度警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周四重申:新冠肺炎具有酿成大流行的可能。
当地时间2月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截至日内瓦时间2月27日早晨6点,中国境外共有44个国家出现总计3474例新冠肺炎病例,54例死亡,巴西、格鲁吉亚、希腊、北马其顿、挪威、巴基斯坦和罗马尼亚共7个国家首次上报了新冠肺炎病例。谭德塞表示,目前正处于决定性时刻,2月25日、26日连续两天中国境外上报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均超过中国新增病例数,伊朗、意大利、韩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
目前一个判断是除了中国以外,其他国家已经很难有效控制住疫情,难点在于中国以外的疫情爆发和控制难度。同时,中国虽然控制住了,但如果全球爆发大流行,又会反过来成为中国的输入性,中国同样不可幸免。
疫情蔓延全球可以说2020年全年以及明年后年都不会彻底消除。基本可以使得全球贸易全部停滞,中国强劲的海外需求熄火。各类积聚性经济受到大影响,全球经济增速将会大幅度下降。同时,全球金融市场风险,石油等大宗商品市场风险都非常之大。
因此,投资者特别是个人散户或者说拿着维持基本生活保障的闲钱以及借钱负债性投资股市等风险较大市场的投资者,赶快收手,立即离场,捂紧钱包,回家隔离休息。转而投资一些避险产品,比如国债、银行和大型互联网巨头的理财产品,投资一些保值的贵金属,包括比特币都可以了解一下。
赶快从股市离场,这是我对散户个人投资者的建议和忠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