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胆大包天马斯克要给“SEC”寄做空短裤

2020-07-04 10:08阅读:
没有想到周四(2020.07.02)特斯拉股票价格突破了1200元,市值达2241亿美元,超越丰田成全球市值最大车企。今年迄今已累涨逾180%。最难受的就是空头了。而且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从2010年6月底特斯拉上市那一天就开始了。
虽然这些空头们屡战屡败,但是却屡败屡战,够坚强够执着的了。事实是特斯拉空头已经无数次被打爆了头。当然,特斯拉也饱受做空之苦。马斯克几次在电视节目里痛苦就知道特斯拉和马斯克的难受程度了。
不过,钢铁侠不是泥巴做的。钢铁侠顶住了空头,顶住了十年来的持续做空,用业绩回报市场,用特斯拉生产蒸蒸日上、收支平衡和扭亏为盈回报投资者,用特斯拉股票接连创出新高回击做空者。
特斯拉的魅力在哪里?有什么核心竞争力吸引投资者?电动车硬件技术包括电池续航能力等都是其他厂商无以伦比的。
特斯拉的电动自动驾驶汽车是其最大的成长性。一个汽车业内人士说过一句话:目前真正的智能车只有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核心在于AI化,而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是:大数据、算法和算力。大数据是基础,而汽车路况等自动驾驶汽车数据又有特殊性。特斯拉目前是解决自动驾驶数据收集和处理最好的。每一台特斯拉汽车将来走到任何一个地方无时无刻都在收集最新数据并且瞬时上传数据,后台瞬时处理数据,特斯拉车每到一地都是最新路况数据。这就厉害了。
第三个是特斯拉共享出租车模式。马斯克承诺未来买一台特斯拉等于买一台赚钱机器。加入特斯拉全球自动驾驶共享出租车平台后,自己不用时在平台操作一下就可以自动上路拉客赚钱,没有客人时自动回到停车位充电。车主与客人一样,需要用车时在平台呼叫即可。
这就是特斯拉的厉害了,这就是特斯拉持续上涨,打爆空头的原因了。而马斯克却又得瑟开了,又想招惹空头了,而这次的空头竟然是SEC(美国证监会)。
。这得瑟的自找麻烦呢。
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股价连续大涨,屡创新高,CEO马斯克也十分得意,并且似乎有些“膨胀”,又开始讥讽特斯拉空头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要送一些“做空短裤”(short shorts)给养肥空头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首字母缩写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做空短裤”缘起于马斯克的一个玩笑。对冲基金绿光资本总裁大卫·爱
因霍恩(David Einhorn)是特斯拉空头,马斯克和他开玩笑,曾送了他一些短裤(shorts)。
马斯克和空头的恩怨由来已久,特斯拉也是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
SEC在2018年曾起诉马斯克证券欺诈,虽然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但马斯克心里还是怀有不满的。
马斯克讽刺SEC是“养肥空头委员会”,喂肥了空头。
SEC此前曾表示,虽然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嘲讽该机构,但SEC不会重新审查与特斯拉的证券欺诈和解协议。
一个成熟的证券监管机构哪能因为一个玩笑话和讽刺语而当真,利用权力去查处这些人和公司呢。不过,SEC在起诉特斯拉时确实让空头占了大便宜。一时期空头们喜笑颜开,赚头不菲,但很快大势已去,大赔特赔。
送给空头短裤据说是实实在在,确有其事的。2018年,在特斯拉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二季度财报后,马斯克就曾保证要向特斯拉的空头们寄做空短裤,以讽刺他们做空特斯拉。此后特斯拉大空头、绿光资本创始人David Einhorn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马斯克寄给他的做空短裤。
看来做空短裤由来已久,并不是一时兴起。不过,这次马斯克讽刺的对象竟然是美国证监会,真是找错了对象。当然,也不能不佩服马斯克的勇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