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梅言梅语

2020-02-27 10:08阅读:
文:悠悠 友情出镜:浮云掠影
梅言梅语
梅言梅语
最爱伊,于风雪横斜,优雅衔花,枯藤俊逸。
或嫣然含羞,或素洁如玉。
在严寒的风里,冷清、柔弱,让人无限疼惜,却总不能抵挡你热烈的花语与丝丝飘来的清冽之香。
那一瓣一瓣团团圆圆,笑语盈然,开在风里,似寒霜爆蕊,似清雪娇羞; 那一树一树蝶朵振翅欲飞,似万千音符跃动于琴弦——


梅言梅语

梅言梅语


美,想起你,便是借千枝瘦笔,便是赋万首美词,无奈,都不能摹你的一个眼神,印你一瓣笑唇。
唯有,走近你,静静地听你,听你的一气一息······
那是一场心灵之约,与雪、与美,与绝境、与苍生。
于人世至酷至寒、声迹殆尽之时,于山之一隅,于凄惶清寂里,你飘然而至,呈祥云似圣女。
我听到了你软软的脚步声,踏着尘世之苦,涉过千年积雪,我听见你的心灵在云端吟诵,犹如深山石洞水声滴答。
梅言梅语
梅言梅语
声音虽轻,可就是那种静却足以穿透千古,穿透严冬,穿透老树,破茧而出。
我听见你的喘息,也许腾挪跌宕之中,你雕刻心蕊,化腐朽为神奇。我听见那厚冰之下的潺潺水声,我听见那雪落的声音,我听见你“咔嚓”钻出了虬枝。
我听见时间“轰”的一声爆破了,冬四分五裂。那些最软的东西变成了最硬,那些美没了时间与疆域,在枝头,在不经意间,美得不忍目睹。
在这凌寒里,你能凝视一朵梅而无动于衷吗?
哪怕一秒钟,你就会眩晕。这就是“梅”吧!


梅言梅语
梅言梅语
在2020年开端,我听不见车水马龙,我听不见对面的笑声,一朵云遮在了我们心灵的上空。
不知道时间哪里去了,冬天翻不了篇。满眼的忧伤与荒芜,那些数字在网上飞长,多像那些病毒在恣意嚣张。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我听见苏轼在说“玉骨那愁瘴雾,冰姿自有仙风”,我听见,那些来自天南海北的“梅朵”爆破枝头!美,不忍目睹······
冬将尽,春可期。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感谢亲爱的小编推荐、鼓励!辛苦了!
[通知] 亲爱的新浪博友:
2020-02-28 12:05
您的博文梅言梅语被推荐到博客首页,并且您博客页面设置中会拥有一个“推荐博文”模块,可将此放在个人首页,展示被推荐过的博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